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82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林龍 
初階會員 

林龍

來自 : 中壢
註冊 : 2004-06-23
發表文章 : 27
掌聲鼓勵 : 87

發表時間 : 2006-03-16 09:37:06
FORM: Logged


林龍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龍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被遺忘三十幾年的馬祖美食小點 --閱讀人次 : 2883

記得三十幾年前,家鄉每逢節慶,家家戶戶都會忙著醃漬豬肉,因為在那時期豬肉是非常奢華的食物,沒有遇到節日很少會去買來食用,都是等拜拜完以後,為了可以長期保存就會以粗鹽以及香辛料醃漬豬肉,等到要吃的時候在從小甕裡取出,切成薄片加上大蒜苗一起入鍋蒸熟即可食用。此道菜餚不論煎、炒、煮、烤都非常美味。
談到小點心,兒時的記憶湧上心頭,時下流行的日式烤蔴薯,原來不過是小時候的點心改良品,記得每當過年前媽媽在搓丸節當晚,將拜拜完的小湯圓黏貼在門框或門眉上,自然風乾候取下用竹籤串成一串,再以炭火烤成金黃即可當零嘴吃,吃起來口感外皮酥脆裡面QQ軟軟,很不錯吃ㄜ。
想一想這兩樣因該可以發揚光大,讓馬祖增添吃的趣味。你有新的創意吃法嗎?上網聊聊!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