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1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德成 
中階會員 

德成

註冊 : 2005-02-24
發表文章 : 103
掌聲鼓勵 : 113

發表時間 : 2006-05-11 20:36:08
FORM: Logged


德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德成 德成的個人首頁: http://98.to/tc22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鐵板logo設計 --閱讀人次 : 3075

鐵板石是仁愛村又名鐵板的原因,許多居民也認為鐵板的鐵字,象徵村子與戰地結合的意象。而細看鐵板石,由帶有貝殼的礦物層與類似石灰(或為海藻沉積)的岩層,相互推砌成為層層疊疊的沉積岩。也因為上述的紋理,鐵板石具有易切成直角的特性,鐵板早期傳統聚落的石造建築中,常見用於門框及窗框,這些需要垂直面的收邊。也因此在建築物中的鐵板石,多呈現直角、方正的型態。




以鐵板石出發的Logo,外觀上為一個石字,橫向的筆觸由象徵鐵板石的紋理,實的代表石灰層,虛點則為礦物層。平行四邊型的外型則為鐵板石方正的隱喻。二者,鐵板的英譯為Tai-ban,將Logo左邊的形狀成為大T字,整體來看為小b,合成T-b,鐵板兩字音節的第一個字音。三,鐵板最重要的信仰為媽祖,最大的廟宇為供奉媽祖的天后宮,遠看Logo,除了重要的石字外,也似天后宮的后字。




鐵板logo design BY 王藩 2006/5/11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個人網站 http://98.to/tc22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