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samuel0801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7-04-21
發表文章 : 2
掌聲鼓勵 : 0

發表時間 : 2018-08-17 17:04:38
FORM: Logged


samuel0801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samuel0801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藍眼淚生態館開幕暨馬祖伴手禮商品發表 --閱讀人次 : 1843

連江縣於今(8/8)日舉辦藍眼淚生態館暨『馬祖首選 海洋好禮』輔導商品發表會,推出魚貝類商品、燕鷗商品、海神媽祖商品以及四鄉四特色,及17家業者共同打造的海洋特色伴手禮,提供遊客優質的商品選擇。

縣長劉增應表示,馬祖「藍眼淚」是泯江水引起的自然現象,每年4到9月是欣賞藍眼淚的最佳季節,此時沿岸海面會發出令人讚嘆的藍光,此景讓國人為之瘋狂,甚至掀起一股追淚風潮,近年更成為火紅的熱門景點,吸引大量觀光客前往參觀。

但礙於藍眼淚好發期有限,觀光客只能在好發期間內前往觀賞,造成淡旺季區隔明顯;同時,藍眼淚屬於生物類,較難掌握,需要諸多天候因素加總才能碰見,是地方當局極度想突破的觀光瓶頸。因此,劉縣長說,為讓民眾一年四季都能觀賞到此景,馬祖第一座具有高互動性的自然遺產生態主題館–「藍眼淚生態館」因應而生,該館採用多項科技呈現,遊客可以通過虛擬視覺、近距離觸摸體驗,全年不分四季都能感受到藍眼淚無與倫比的美麗。

由馬祖與與海洋大學長期技術合作造就的–「藍眼淚生態館」,成功穩定復育馬祖無毒藍眼淚品種,可供遊客近距離觸摸,並可藉由專業導覽解說,帶領遊客更深層的互動,除理解自然的美妙外,也能尊重生態上的重要保育涵義,並藉由顯微鏡下的微觀角度,了解研究人員長期的成果結晶,進一步認識這個美麗的藍色小精靈。

「藍眼淚生態館」有完整4D環繞虛擬實境,遊客進入後,彷彿沉浸於海底秘境,可隨著馬祖經典童話場景-月公主與海盜王的淒美愛情電影,經歷藍眼淚傳說中的神祕情節。

此外,連江縣政府產業發展處更是用心輔導多家在地店家,開發更多豐富的馬祖代表性伴手禮。


藍眼淚生態館開幕 與 馬祖伴手禮商品發表,縣長與業者合影


新聞連結:
時尚家居官網
udn
LIFE
欣傳媒
北市新聞網
Pchome-BLOG
Pchome-NEWS
Hinet
Ettoday
民眾網-民眾日報
hinet-民眾網
PCHOME-民眾網
世紀新聞社
China Post e-News
守護台灣新聞網
亞都新聞報
兩岸跨境新聞網
寰球網路新聞報
東昇新聞台
太平洋新聞網
中華廣角鏡報
經濟日報
蘋果日報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