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8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5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8-12-20 20:01:47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住宿馬上省1500! 想申請「暖冬遊補助」就靠這3招 --閱讀人次 : 2663

出去玩囉!交通部觀光局18日宣布,從明年1月1日至1月31日,加碼祭出「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其中自由行的部分,除了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市以外,其他19個縣市都有住宿補助,補助最高達1,500元,但小心這3項規定沒搞清楚,可能連補助都沒有。
一、誰才有補助?
1. 凡是中華民國國籍的民眾,每人有1次的補助。
2. 限週日至週四住宿才有補助。
3. 全台灣除了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市沒補助以外,其他19縣市均有補助。(依據近3年平均住房率未達50%的縣市為基準)
二、補助多少?
30歲以下或60歲以上的民眾可折抵1,500元,其餘民眾可折抵1,000元,並不包含交通費的補助。
三、要怎麼申請補助?
辦理入住手續時只要出示「身分證」,就能獲得補助,但一張身份證只能獲得一次補助。舉例來說,假如你持身分證入住A飯店獲得補助,再去住B飯店時就沒有補助了。另外需由旅客直接向合作旅宿訂房才算有效,若透過訂房平台訂房或使用住宿券,就不適用此補助。
這次觀光局推出的「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自由行部分除維持原本「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方案所包含的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高雄市及屏東縣等5縣市,另外增加全台14個縣市,包括基隆市、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而觀光局先前推出5縣市的暖冬旅游「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方案,補助自11月1日至12月31日截止,此方案已顯著帶動觀光產業,粗估到年底可產生28億元的觀光經濟效益。此外,新增的「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日期確定為明年1月1日至1月31日,今年若已使用過暖冬補助的民眾,明年1月仍可以再申請。
交通部觀光局暖冬遊補助擴大到全台,但自由行的部分卻排除了台北、桃園、新竹市,引起三縣市業者和公家單位的不滿,認為觀光局因為三縣市的表現最好而不補助,根本是變相懲罰。
山海交織、碧海藍天,花東地區是不少人親近台灣大自然的首選,為了刺激國民旅遊,交通部觀光局宣布明年起擴大暖冬補助,但這次的方案卻獨漏台北、桃園和新竹市,讓三縣市不管是業者或政府單位,都感到相當不滿。
桃園觀光旅遊局局長:「自由行的補助,全台灣的縣市補助19個縣市,只有表現最好的前三名不補助,這是非常不符合比例原則的補助形式。」
表現最好卻不補助,讓觀旅局直呼根本是變相懲罰,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時間從明年1月1號到31號,每個禮拜日到禮拜四,除了被排除的三縣市外,其餘19縣市都適用。
自由行每人憑身分證,限使用一次,每房可折抵住宿費1千元,其中30歲以下和60歲以上的族群,可再加碼500元,不過不再補助交通費。
至於團體旅遊則是全台22縣市都適用,每人每日最高500元,儘管團體旅遊不受到縣市限制,但方案一出,還是受到北桃竹三縣市強烈抵制,旅館公會理事長更痛批,住宿業者將會遭受到空襲式、窒息式的打擊。
桃園觀光旅遊局局長:「已經有遊客要退房了,這樣的影響非常大,而且是非常立即的。」
觀光局以住宿率達百分之50的標準,排除三縣市的補助,但業者表示,遊客來源都是陸客居多,許多住宿率達標的業者依舊賠本經營,原本希望能刺激觀光的美意,如今卻變成三縣市遊客外流的原因之一。
觀光局擴大暖冬國民旅遊補助,明年元旦起到1月31日止,參加國內旅遊團或是在週日至週四入住飯店、旅館,每房補助新台幣1000元,30歲以下或是60歲以上,還會加碼500元。
觀光局11月推出「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國旅補助方案,預估到今年底總計可創造28億觀光效益,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天宣布,將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全台有19縣市可使用,將投入9.8億元經費,預期可創造50億元觀光效益,他也表示,若明年觀光業再不景氣,不排除再推補助。
觀光局旅宿組長湯文琦昨天表示,這次擴大補助縣市擴及全台,除了3年平均住房率超過50%的台北市、桃園市和新竹市外,其他3年住房率未達50%的縣市都適用補助,實施日期為108年元旦到1月31日,自由行旅客只要在週日到週四入住就可以申請,另外,年滿60歲以上或是30歲以下還再加碼500元,最高1500元。
她補充,這次地域廣,擴大補助並沒有補助交通費,之前申請過暖冬遊補助方案的旅客這次還是可以申請,預估會有5000多家業者參與補助,限定旅客直接跟旅宿業者訂房,若是透過訂房平台或是住宿券就不在補助範圍。她指出,旅宿業者21日起就可以申請加入補助方案,觀光局將於25日公布適用的業者,民眾可上網查詢。團體旅遊方面,觀光局業務組長劉士銘說,將獎助旅行社以每位國人旅客每日最高500元,60歲以上樂齡族最高1000元,每團補助上限3萬元,金門、馬祖等離島行程上限則是5萬元。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