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毛雨  溫度:18℃ AQI:64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786
掌聲鼓勵 : 4497

發表時間 : 2020-01-13 12:24:36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2020年交通部極點慢旅活動 國之北疆東引燈塔入選 --閱讀人次 : 663

2020-01-13 馬祖日報

 【本報訊】交通部觀光局2020年將推出極點慢旅活動,國之北疆的東引鄉將納入,觀光局局長周永暉參加東引迎晨曦活動時表示,希望藉由極點慢旅活動為東引島的觀光挹注新的活力,點亮國之北疆。

 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近兩年多次抵達馬祖,對於連江縣政府推動的「馬祖國際馬拉松」、「馬祖自行車活動(KOMM)」等結合觀光景點的大型賽事給予支持與肯定,並建議馬管處及縣府可善用軍事觀光資源,營造戰地特色賣點,吸引更多觀光客,更強調馬祖的戰地特色成為觀光亮點,正是觀光局與地方政府共同協調、努力的工作重點。

 周永暉元旦馬祖行除了拜會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秘書長張龍德以及東引鄉長林德建、指揮官尹昌榮,並前往國之北疆、安東坑道、東引燈塔,並視察東引遊客中心的服務情形。東引地區雖然沒有機場,但是在2019年觀光局「擴大秋冬國旅補助」,以及東引鄉贈送高粱酒禮盒兩項誘因之下,確實帶動2019年底旅遊人次,東引的觀光魅力不容小覷。

 為了持續打響東引獨特的觀光資源,吸引更多遊客、停留更久的時間,觀光局繼「2019臺灣自行車節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2020年即將推出的極點慢旅活動,特別將東引燈塔納入,在今年與台灣的四個極點燈塔(極東的三貂角燈塔、極西的國聖港燈塔、極南的鵝鑾鼻燈塔、極北的富貴角燈塔),以及澎湖的漁翁島燈塔、台東的綠島燈塔,七座燈塔一同綻放光芒,點亮台灣極點之美,帶動國人以自行車進行慢活之旅。

 在迎接2020元旦曙光的同時,周永暉表達對於馬祖的重視,新的計畫也讓馬祖的旅遊發展有了新的亮點。繼北竿的芹壁被納入「漫遊小鎮」,東引藉由地質奇景、戰地風光,也將成為「極點慢旅」的七大重點之一,在新年開展之際,東引的觀光發展也將寫下新的扉頁,精彩可期。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