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66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stio0610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4-08-04
發表文章 : 4
掌聲鼓勵 : 27

發表時間 : 2004-08-10 19:40:25
FORM: Logged


stio0610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stio0610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賞燕鷗記(附照片) --閱讀人次 : 5078

8/07在我們到達南竿機場后,巧遇好心的大X營造的先生讓我們搭便車到福澳港口,我們得以提早到達休息片刻.

等我們閒晃到集合時間 0830時,訂購南北竿小白船的櫃檯旁邊已經有人在報到啦~ 首先 先繳錢( 前一天才叫我去銀行轉帳,怎麼來得及,只好現場繳費了 ) 然後領取紀念品-大坵觀光手冊,馬祖觀光折頁,燕鷗旅遊生態小筆記本 + 藍色水壺.



然後有人發聲,”你們要到南竿下船嗎? “ 那我們可以在北竿下船嗎? “ “可以啊 !” (之前詢問的時候三菱說不行,為什麼可以呢?大概是看我們對一直問燕鷗的問題而感動的吧! ) .先到那個廁所去把水壺洗乾淨,然後再回來裝滿三菱旅行社準備的礦泉水. 這就樣出發0900了.先到北竿0930接其他的遊客,然後就到大坵0940停留到 1040.

到大坵是停靠臨時碼頭,正值退潮時間,是不適合登島的.所以一直到到了大坵,船長才確認可以登島.島上已經沒有人居住,但是野生動物滿多了,最令人振奮的是-野生梅花鹿,被我們兩人撞見,而且還拍照證.哈哈……


到馬祖第一印象,天氣熱而且曬的會痛,但是一躲到陰影下,就涼的不得了….集合時間到了,已經漲潮了,原本的下船處已經離船邊太高,船長把船掉頭換個方向,又可以出發了..






一路上就是經過進嶼,高登島,白廟,還有兩個島吧! 船會離島一段距離,慢慢的繞島一週..船不斷的上下搖晃,都還來不及看清楚特徵,更別說找傳說中的神話鳥-黑嘴端鳳頭燕鷗.

滿島的燕鷗,聲音大的嚇人,不時還有幾隻好奇的燕鷗,飛經過我們面前,讓沒有帶望遠鏡的遊客一飽眼福.聽說前幾梯的賞鷗團氣候沒有今天的好,燕鷗也都遠遠滴我們真是幸運!

藍色天空有很多的小黑點,不是照片髒喔,那些都是燕鷗...燕鷗最多的時候已經把照相機收起來,所以只拍到最少的時候



對於沒有賞過鳥的遊客來說,這應該是一個特別的經驗,但對於我們想把鳥的特徵看請清楚,甚至是找到神話鳥 (而不是聽解說員遙指某幾隻) 的我們來說,是不過癮的. 因此我們在意見調查上寫道,應該要定點停留觀察. 另外海浪與引擎聲音太大了,解說員的聲音都聽不到,除了我們五人,其他的人都興趣缺缺.

賣力的解說員(最左邊的那一個)



原本有兩人是期待著若是今天的鳥況不佳,他們明天再報名再看一次.但是我們最後的結論是,以後幾個人租一條船, 漂流在這幾個島外,仔細的觀察過癮..(代價可能是,脫水 + 嚴重脫皮 )

8/08經過南竿港口的時候,看到等待賞鷗的遊客好像變多了!高興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stio0610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4-08-04
發表文章 : 4
掌聲鼓勵 : 27

發表時間 : 2004-08-16 11:30:52
FORM: Logged


stio0610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stio0610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回來後,經過友人的友人檢視照片之後,赫然發現唯一有拍到的兩張飛行畫面,居然都疑似黑嘴端鳳頭燕鷗-神話鳥..真是太神奇了.將照片放在下面
另外附上友人的在鳥類網的討論

http://kite.center.kl.edu.tw/vbb/showthread.php?s=&threadid=14261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