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3℃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8-09-06 20:18:28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開業22年 北竿梅花小吃店吹熄燈號 --閱讀人次 : 1666





【記者陳鵬雄報導】在北竿開業長達22年的塘岐梅花小吃店9月起吹熄燈號,走過北竿機場繁華及數千駐軍時代,梅花小吃店曾創下單日營業額破10萬元的業績紀錄,如今這間沒有阿兵哥不知道的外送小吃店結束餐飲服務,老板吳洪官要專心經營海上娛樂漁船事業。

 位在北竿航空站正對面的梅花小吃店開業於民國85年,當時北竿機場剛開航不到兩年,雖然是小飛機,但卻是人潮必經之地,梅花算是黃金店面,小吃店經營的紅紅火火,且當時北竿島上的駐軍尚有約4千人左右,機場的人潮加上數千駐軍,島上消費人潮讓梅花迎來黃金十年的賺錢潮。

 梅花雖是一間小吃店,但在北竿卻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老板吳洪官很有生意頭腦,當時看準了部隊外食需求,在馬祖首創外送服務,一通電話就能送雞排麵點到營區門口。隨著外送的名聲讓梅花在北竿小吃業生意是獨佔鰲頭,全盛時期店內有3部專門外送的車子,從早上店門開到深夜打烊,外送沒停過,再加上來店消費的客人,梅花最多同時有9位員工上班,加上老板夫婦共11人從早忙到晚。

 從85年到95年間是梅花小吃店生意最好的10年,老板說,曾經一天光是麵就賣了1500碗,忙到電話一響就緊張,後來因為國軍精實案讓駐軍人數大幅下降,加上南竿機場開航,小吃店的到客率及外送生意都大受影響。開店22年,在北竿餐飲業創下很多紀錄的梅花小吃店從9月1日起結束餐飲服務,吳洪官說,小孩都大了,有各自的發展方向,不願接手小吃這行,自己則專心經營娛樂漁船。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8-09-06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