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7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8-09-08 20:38:30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海大學生明年9月正式進駐馬祖校區 --閱讀人次 : 1123




【記者陳鵬雄報導】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第一批馬祖校區學生將於108年9月正式進駐,海大校長張清風7日上午在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教育處長陳冠人、工務處長陳忠義、北竿鄉長陳如嵐等人陪同下聽取學生宿舍規劃簡報,並對未來馬祖校區整體規劃以及教務發展願景交換意見。張清風誓言要打造一間國際化且小而美的海大馬祖校區,結合馬祖海域資源發展臺灣海洋教育新願景。劉增應表示馬祖都張開雙手迎接海大的進駐,除了開創馬祖高等教育的新里程,也為馬祖海洋資源永續發展及相關產業復甦奠定基礎。

 北竿坂里國小本學年已與塘岐國小整合,原學校轉型為海洋大學馬祖校區,為加速海大進駐,校長張清風昨天率校內相關部門就馬祖校區接下來第一期的學生宿舍及二期的國際會議廳規劃與地方各界交換意見。劉增應表示,爭取海大進駐是地方各界努力多年的重要政策,也全力配合海大能儘速讓學生來馬祖上課,這對地區海洋產業及高等教育有著深遠的影響,相信以海大的辦學能力結合地區的各項海洋資源及生態地緣優勢,未來海大會成為國內最具特色潛力的高教學府。

 海大與地方各界昨天聽取學生宿舍規劃簡報,將運用老舊教室重建至少容納100人的學生宿舍,且在明年8月以前完成,9月學生正式進駐上課;第2期再接續投資興建國際會議廳,讓馬祖校區朝國際化目標前進。張清風對馬祖校區規劃展現強大的企圖心,也非常感謝地方各界提供建校的協助,對於未來整體教務發展更充滿信心,他說,海大有很多想法和理念都希望經由馬祖校區來實現。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8-09-08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