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8-11-11 20:56:19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中山國中50週年校慶 數百位校友「回娘家」共襄盛舉 --閱讀人次 : 587




【記者馮紹夫報導】「巍巍北竿矗立於太平洋.......」北竿中山國中校歌傳唱50年,半世紀以來作育無數英才,校友們在社會各角落發光發熱。昨天中山國中舉辦盛大的50週年校慶慶祝活動,數百位校友「回娘家」共襄盛舉,全校氣氛熱鬧歡騰,眾人齊唱校歌,各屆校友回憶與同儕間的友誼,求學時光回憶湧上心頭,感動不已。

 中山國中喜迎50週年校慶,近年推動海洋教育為教學主軸的中山國中,以「育海而生,洋向未來」為校慶主軸,校方精心布置校園,規劃一系列活動,羽球館的老照片懷舊,校友們紛紛尋找影中人,看見照片中的熟人都不禁會心一笑;校方特別復刻早期中山校服,許多畢業多年的校友一看到都說著「好懷念這身制服」,紛紛試穿拍照留念,重新回憶過往求學生涯。

 中山國中是北竿唯一國中,島上所有居民幾乎都就讀於此,50週年校慶成為北竿島上的大事。慶祝大會上午10時在學校大禮堂舉行,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馬防部指揮官章元勳、議員陳貴忠、周瑞國、鄉長陳如嵐、代表會主席邱德寶、副主席陳蕊金、代表王珠英、林加友、王建華,歷任校長、各校校長與各屆校友回到母校出席盛會。

 近年中山國中學生在縣運、國語文競賽、美術比賽等各項比賽均有優秀表現,校慶典禮上校方首先表揚表現傑出學生,接著重頭戲是表揚20位在社會各領域有傑出表現的校友,他們分別為王國財、陳天華、陳泉官、王花俤、王偉中、劉國平、陳貴忠、鄭政秉、王如忠、楊善國、陳健豐、陳國禮、劉宜興、王禮民、王冠銘、陳治遠、周瑞國、陳敬寶、林淑萍、陳松全。

 縣長劉增應致詞表示,多位傑出校友的事蹟,全馬祖鄉親都以你們表現為榮,中山國中50年來為社會培育無數人才,感謝歷任教學團隊的付出;教育是縣政最重要工作之一,未來仍會朝此目標繼續努力,培養更有競爭力的馬祖孩子。

 中山國中家長會會長周瑞國議員致詞時肯定學校團隊認真及努力表現,代表家長會致上敬意及謝意,並祝50週年校慶生日快樂及校務發展蓬勃。校長蕭建福說,為了慶祝50週年校慶,學校團隊很早就開始籌劃,聽到有接近400位校友報名「回娘家」參加校慶,內心感到非常溫暖、幸福,這代表大家對母校的情感與關心。蕭建福也感謝中山歷任校長與教學團隊,他表示若沒有前輩的辛苦付出,就沒有今日的中山!

 最後歷屆校友高唱中山國中校歌,即使畢業數十年,校歌旋律依舊迴盪在每位「中山人」腦海中,在校歌聲中結束慶祝大會;校方在塘岐惠民市場席開36桌宴請貴賓、校友、家長與在校師生,切下50週年校慶蛋糕,為校慶活動畫上圓滿句點。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8-11-11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