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11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21-04-15 09:56:52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中山國中109學年度課程博覽會活動花絮 --閱讀人次 : 774

109學年度中山國中課程博覽會

連江縣立中山國民中學發佈於 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北竿中山國中生科課程 師生巧思梅花鹿與產業創生結合
2021/04/15 14:17

〔記者俞肇福/馬祖報導〕連江縣政府教育處辦理2021課程博覽會,今天在北竿鄉中山國中登場,連江縣教育處處長陳冠人表示,學校課程設計豐富多元、將大坵梅花鹿在地特色與地方產業創生連結,教師帶領學生利用平板電腦與世界接軌學習,完成全校班班教師公開觀課,更是令人十分欣慰。

陳冠人說,馬祖四鄉五島彼此距離不算近,搭船耗時短則20分鐘,長則1、2小時,馬祖無法像台灣集中在一個學校辦理課程博覽會,各校前來觀摩學習,所以改由各校自行辦理。

中山國中校長蕭建福說,校方請學校各領域教師事先進行教案撰寫、共同備課,學校教師、家長及教育處團隊入班觀課,課後給予授課教師回饋,透過交流與對話,提升教師教學設計與教學的能力。

蕭建福表示,北竿鄉大坵島的梅花鹿吸引國人搭船登島欣賞,學校在校本課程方面,以大坵梅花鹿設計了結合生物、視覺藝術與生活科技等跨領域的主題課程,透過仿生獸機構玩具的製作,讓生活科技、生物分類、點描法混色、環境保育等知識與產業創生結合,學生玩起來很有感覺,家長也覺得這個有在地特色。

蕭建福指出,感謝新莊福營國中校長李文旗的支持,派出生活科技老師方俊為、胡健裕跨海到北竿中山國中支援,帶領師生共同上課,從去年創作神話之鳥,今年改成大坵島梅花鹿,組裝木板、電池而成的梅花鹿,可以走路移動,十分吸睛;學生家長說,這個可以做地方創生產業,遊客晚上在北竿除了看藍眼淚,還可以DIY體驗,帶DIY梅花鹿回家,帶動地方觀光文創產業。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