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9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北竿文協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5-10-06
發表文章 : 112
掌聲鼓勵 : 249

發表時間 : 2007-01-07 02:02:48
FORM: Logged


北竿文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北竿文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塘后道改善 高架、地下化兩案並陳 爭取經費 --閱讀人次 : 2694

2007-01-07 馬祖日報

 【本報訊】由工務局委託亞新工程顧問公司進行的北竿塘后道改善評估期末報告完成,應地方民意的要求,工務局昨天專程邀集北竿各界代表及后澳鄉親進行簡報說明會,並就多項評估方案進行討論,各界對於改道的期待很高,經過熱烈討論,各界一致認為就地改善是沒有必要的,決議採兩案並陳的方式,分別是高架及地下化,而北竿各界對第一案高架方式的支持度較高。

 工務局針對后澳南面海堤、午沙海堤、塘后道澈底改善等委託亞新工程顧問公司進行可行性評估,期末報告已經完成,工務局不久前在縣府召開了期末規劃報告說明會,當時會議中決議採兩案並陳方式爭取經費,這兩案分別是高架及原道路路基改善,但昨天在北竿現地說明會之後,所有與會的各界人士雖然有許多建議提出,但對於原道路路基改善方案表示不可行,民眾表示,依照過去的經驗,道路型式不改變,再怎麼修都是做白工,永遠無法解決問題,同時希望在改善道路時要以景觀需求為重,解決交通更能帶來觀光的利多。

 昨天的說明會由工務局局長張賢潭主持,北竿鄉長周瑞國、副議長陳貴忠、北竿鄉代會全體代表、后澳村長及許多關心塘后道的鄉親共同參加,會中就塘后道所面臨的諸多問題提出討論。經過聽取簡報之後,與會人士認為只有改變道路型式才是一勞永逸的作法,修修補補根本是浪費錢,最後取得共識,採高架及地下化兩案並陳方式向中央爭取經費落實。

 根據顧問公司簡報指出,就現有道路全面加強路基約需四千多萬元經費;採高架方式約需經費六千六百萬元;採全面地下化方式約需九億元經費。在多種方案之中,地方各界對於高架方式認為可行性較高,工務局方面也決定高架及地下化都列為爭取的目標。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