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7-06-14 23:57:35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旅台北竿鄉親陳冠人獲選台北縣貢寮國中校長 --閱讀人次 : 3488


人緣極佳的北竿鄉親陳冠人獲選為台北縣貢寮國中校長(攝影/蛇島特派員)

 【馬報訊】馬祖人在台灣教育界服務又有傑出表現!北竿鄉親陳冠人今年度參加台北縣國中校長遴選,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順利獲選為台北縣貢寮國中校長,八月一日將走馬上任,這是馬祖鄉親在台灣地區任國中校長的第五人,消息傳到馬祖,地區鄉親與有榮焉;陳冠人在參選簡介及口試時以馬祖人自居,也再次證明只要有努力、有實力,馬祖人也能在競爭激烈的台灣職場出人頭地。

 陳冠人,曾任國立馬祖高級中學教師兼養殖科主任五年、教師兼導師一年、教師兼訓育組長七年;臺北縣立自強國民中學教師兼註冊組長二年、教師兼補校主任 一年、教師兼訓導主任二年、臺北縣政府教育局社教課輔導員一年、臺北縣立自強國民中學教師兼總務主任二年。主要學歷,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水產養殖系畢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班肄業(論文撰寫中)、輔仁大學高級中學圖書館二十學分班結業(教育部委辦)、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養殖研究所四十學分班結業、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教育二十學分班結業。

 今年台北縣共有二十多人參加國中校長遴選,只錄取十人,陳冠人在參加遴選文件資料中「教育理念與期待」一文中指出,腳踏實地、主動積極、負責盡職、達觀開朗是他的本性,二十年前初任教職時,就期盼能將教育工程作為我一生的志業,期許自己能「是什麼,就做什麼;做什麼,就像什麼。」在馬祖高中服務十三年的歷程中,秉持熱愛鄉土「向基層紮根、期薪火相傳,與社區結合、願桑梓共享。」的理念,融合社區,深耕校園。期間歷經多項行政工作,並參與社區總體營造、志工團體社會服務及藝文協會推展藝術等活動。借調支援台北縣教育局工作,主辦「藝術與人文」十八條學習路線,「全縣學生音樂比賽」及「一人一技一校一藝團」等重要工作,視野愈見開闊,領域更加多元。總務工作的歷練,更深切體會學校應力行開源節流、創新經營的前瞻思維與教育價值。今後,當更自我期許,一本初衷,「從心出發」,打造永續發展,優質校園的希望工程。

 陳冠人是第五位在台灣任國中校長的馬祖鄉親,另外四人分別是永和國中的侯全利、淡水國中的陳天國、台北市古亭國中的陳傳貴、桃園介壽國中的王冠銘。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