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107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7-06-18 23:45:32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2007北竿芹壁藝術家進駐成果發表 --閱讀人次 : 2495


芹壁村藝術家進駐推出第二階段成果發表會
(圖/文:陳鵬雄)

 【馬報訊】由北竿文化協會承辦的芹壁村藝術家進駐第二階段成果發表會,昨天下午在芹壁村海盜屋登場,文協理事長陳貴忠、鄉長周瑞國與數十位鄉親及觀光客共同為文化紮根做見證;這場展覽持續到六月三十日止,展覽館會場精心的佈置及多項藝術作品,很值得各界前往欣賞。

 由北竿文協承辦的第二階段藝術家進駐,共有吳金城、吳聰文、洪新添、詹鵬如等四位藝術家陸續進駐,這次的創作以繪畫及攝影為主題,其中藝術家吳金城自五月十一日進駐至今,每天除了創作及教學外,投入很多心力在展場的佈置工作,在文化協會成員的協助下,原本平實的海盜屋,因為一件件藝術品而顯得高雅。

 昨天下午,許多鄉親及觀光客共同參與了這場開幕茶會,人在台北的陳雪生縣長也專程以電話表示祝賀之意,同時對芹壁的藝術家進駐成果給予高度的肯定。吳金城這一個多月以來的進駐,讓他對馬祖從認識到喜歡,甚至想要長住馬祖;這次展出的作品都是四位藝術家在馬祖及芹壁的創作,吳金城巧妙的運用在地的竹木等材料,透過文字及繪畫的表現,化腐朽為神奇,讓一件件古物成為典藏的藝術品。這次的展出被喻為相當具有人文氣息的藝文活動,也讓芹壁除了好山好水外,也有好內涵。

藝術家進駐芹壁成果展更多照片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