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板里社區協會 
中階會員 

板里社區協會

註冊 : 2005-05-15
發表文章 : 33
掌聲鼓勵 : 116

發表時間 : 2007-07-08 14:22:10
FORM: Logged


板里社區協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板里社區協會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坂里社區發展協會推出蔬菜醃製研習 婦女朋友收穫多 --閱讀人次 : 2634

(轉貼馬報)【本報訊】坂里三寶蔬菜遠近馳名,去年縣府推動與愛之味公司合作製作罐頭,為白菜、蘿蔔找到另一個銷售管道。坂里社區發展協會為將坂里的蔬菜發揚光大,不久前特別以社區的名義推出泡菜製作研習,吸引很多社區婦女朋友參加,協會表示,利用新鮮的白菜及蘿蔔自己動手做泡菜是健康又美味,很值得推廣。

 生產過剩的蔬菜用來做泡菜最合適,坂里社區發展協會推出產銷合作創豐年坂里蔬菜醃製研習活動,特別委請北指部一位對醬菜十分有研究的蔣俊雄士官長到場指導,吸引許多婦女朋友參加。

 蔣俊雄從台式到日式、韓式的醬菜都有研究,但大致的製作過程都差不多,而且最主要是看個人的口味喜好,這就是自己動手做醬菜的好處;協會表示,坂里是馬祖地區最重要的農村,近年來傳統農業式微,務農人口每年減少,市場需求量萎縮是主要原因,因此希望透過創新的作法讓在地新鮮的蔬菜有更多元的發展方向。

研習完畢大合照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坂里社區發展協會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