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7-07-20 00:51:17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塘岐國宅近30年海砂屋 安全亮紅燈 --閱讀人次 : 2431

 【馬報訊】北竿塘岐國宅建物結構安全問題再度亮起紅燈,多數民宅有天花板水泥剝落的現象,鋼筋鏽蝕嚴重是因為早期這些建物全是海砂屋,已經有三十年歷史的國宅安全問題令人擔憂。

 日前塘岐有一民宅發現天花板裝潢的輕鋼架有下陷的情況發生,打開一看,全是掉落的水泥塊,樓板的鋼筋鏽蝕嚴重,研判大多數的民宅可能都有這種問題。現在大多數的民宅在一、二樓都曾經做生意,店面天花板也有裝潢,有些超過十多年歷史,在裝飾面的上層可能已經殘破不堪而不自知。

 塘岐國宅興建至今約三十年時間,早期由軍方兵工承建,全是所謂的海砂屋,混凝土比例不符合現代建築相關規定,結構老舊加上海砂屋,部份民眾說這些國宅是「危樓」。塘岐國宅除了土地問題外,現在還要加上結構及安全問題,到目前為止尚未正式進行結構安全鑑定,有民眾建議要先行展開結構鑑定,再來研究下一步要如何解決一連串棘手的問題。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