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7-09-01 11:48:52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大坵水道生財地 橋仔漁民大豐收 --閱讀人次 : 2412


橋仔漁民定置網大豐收,新鮮漁獲運往南竿販賣(圖/文:陳鵬雄)

 【馬報訊】定置網大豐收!北竿橋仔漁民在大坵水道設置的定置網最近漁獲很好,每天有上千斤的收穫,其中以白帶魚為大宗,新鮮的漁獲大多運往南竿地區銷售,市場接受度也很高。

 時序漸漸入秋,定置網的季節開始,被喻為北竿最佳漁場的橋仔與大坵水道,長久以來是橋仔及大坵漁民重要的生財之地。最近定置網的漁獲大豐收,一天兩個潮水的漁獲上千斤,漁民說,現在當令的魚種有白帶魚、白鯧魚、鯷魚,而且在地生產保證新鮮。

 北竿的市場需求有限,橋仔漁民一大早在收起漁獲後直駛南竿福澳港,將最新鮮的漁獲運到介壽市場販賣,消費者的接受度很高,大多數的漁獲都能賣完;接下來一直到年底都是適合定置網捕魚的季節,其中以中、大潮水為佳,傳統的漁民靠幾張網可以有很不錯的收入。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