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林秀棋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6-12-23
發表文章 : 71
掌聲鼓勵 : 2

發表時間 : 2007-01-11 14:45:30
FORM: Logged


林秀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秀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理賠服務 保戶最在乎 --閱讀人次 : 4504

理賠服務 保戶最在乎

記者葉慧心/台北報導

理賠是保單兌現承諾的時刻,保險公司理賠服務當時,也要面臨最直接考驗,保戶滿意就是最有價值的口碑,若不滿意就註定未來保戶流失命運,在「壞事傳千里」的擴散效應下,開發新客戶也將難逃障礙重重命運。
售後服務及理賠迅速在每年全國壽險公司評鑑調查中,一直是受訪者選擇或推薦一家公司的兩大要件。根據最新問卷調查結果顯示,獲選理賠服務最優名列前茅的壽險公司,全是健康險大戶,即在業務員最優排名前四名的南山、國泰、ING安泰與新光等壽險公司,在理賠服務最優同樣名列前四名。

據近期壽險公司理賠訴訟率來看,這四家業務量都相當龐大,但2005年訴訟率全都在同業平均水準10萬分之8以下。而國華人壽異軍突起搶進第五名。

壽險專家指出,以壽險公司經營的四大險種:人壽保險、傷害保險、健康險及年金險來看,健康險理賠件數最龐大,也是考驗壽險公司理賠服務是否令人滿意最直接的商品。

國泰、南山、ING安泰、新光、三商美邦及國華,分別是2005年個人及團體健康險理賠件數最多的六家公司,理賠件數都超過30萬人次,國泰人壽甚至高達93萬人次,而這六家剛好也名列理賠服務最優前六名。

【2007-01-11/經濟日報/B2版/保險人生】 至摘要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