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02-09 17:57:17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海外基金布局總策略 去年好狗運,今年把握金豬運 --閱讀人次 : 2979

第 299 期 2007.02.01 出刊

 這三年,只要有買海外基金的投資人,一定都笑得合不攏嘴,無論是新興市場、美國、歐洲市場都屢創新高,沒五成,也有三、四成獲利,年終獎金都賺足了,只是○七年行情還會這麼好嗎?海外基金該如何布局呢?
 海外基金市場「狗來富」,在去年安打連連,股債基金皆贏,「金豬年」是否也還能乘勝追擊、金光閃閃,想必是許多海外基金投資者的新年新願之一。
亞太區域、日本市場比較看好
 如果這兩三年來你有投資東歐、拉丁美洲等新興市場的基金,你的年一定很好過,年終獎金自己賺、紅包錢不用愁;展望○七年,雖然部分地區有經濟趨緩的現象,但只要沒有特殊的利空衝擊,經濟仍可穩定成長,拉丁美洲及東歐股市在「火」了近三年後,風水也該輪流轉了,不少投資機構對○七年新興市場展望,把目標鎖定在亞太地區。
 一般認為,亞洲地區在中國、印度兩大新興市場的帶動下,已經產生連鎖效應,過去亞太地區依賴美國市場的情況已經有很明顯的改變,因此,即使美國○七年的經濟趨緩,但只要中國、印度的經濟仍能維持一定的成長,亞太地區多半也能雨露均霑,是否如此,大家可以拭目以待,而想要投資者,以區域型的基金為主,積極的投資人想要介入單一市場基金,畢竟風險相對較大,投資比率不宜過重,尤其是泰國去年底到今年初一連串凸槌的外匯管制措施、政治不穩及恐怖攻擊,最好先觀望再說。
 除了亞太新興市場,亞太的成熟市場—日本股市,也可以視為○七年的「黑馬」之一。○六年的日本股市只打了上半場的好球,接下來就有點後繼無力,但是日本經濟復甦的態勢已經很明顯,從最近公布的數字仍然成長就可看出端倪,因此,到年底日股又悄悄上攻,為○七年暖身。只要今年能溫和升息,不傷到經濟,又能吸引資金進場,日股可望一吐怨氣。因此穩健型的投資人,仍以一般的日本基金做為介入的標的,積極的投資人則可以搭配小型企業基金。
美國第二季可能降息
 至於歐、美股市,美國在房地產市場降溫可能導致經濟趨緩的疑慮下,充滿較多的變數,投資人宜以中立看待,而歐洲股市則比美國稍好一些,在就業市場改善、併購題材不斷以及資金效應下,歐洲股市可望維持其一貫溫和成長的特性。
 要談○七年的海外基金布局,投資人就不得不觀察一件事,那就是美國是否會降息。今年大家關心美國的利率問題不再是升息,而是何時會降息,根據彭博資訊的預測,美國降息的時間點最有可能落在○七年第二季,有「債券天王」之稱的比爾葛洛斯則認為,美國聯邦利率在○七年將會調降一個百分點,也就是從現在的五?二五%降到四?二五%的水準。
 美國降息,是○七年美國在一切不確定因素中唯一的確定,因此,提早布局美國高評等債券,將會是新的年度重要的海外基金投資策略。至於○六年紅不讓的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只要市場沒有特別的反轉,仍可有一定的支撐。特別是布局在如巴西、墨西哥等一些處於降息周期國家較多的新興市場債券基金,除了相對較成熟市場國家較高的利息收入之外,還有機會獲取資本利得的利益。因此,以美國為主、新興市場為輔,或許可以做為○七年債券基金的最佳投資心法。
更多訊息請參考財訊月刊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