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20℃ AQI:65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300公尺 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04-11 21:36:18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抹片檢查跟慶生一樣重要 --閱讀人次 : 3001

?賴朝宏(台中和興聯合診所副院長/春暉醫星球顧問) 癌症是治不好的病,通常被分為:第Ⅰ、Ⅱ、Ⅲ及Ⅳ期。但子宮頸癌多了一個零期,它是最早期的子宮頸癌,只發生在子宮頸表皮,尚未侵犯到皮下組織,是一種可以百分之百治癒的癌症,所以把它稱做「零期」。

  根據國民健康局89及90年統計,子宮頸癌及乳癌的發生率高居第一位及第二位,但死亡率卻是第四位及第五位,可見子宮頸癌及乳癌在經過治療後,其存活率較肺癌及肝癌要好很多。這要歸功於『早期發現 早期治療』。所以,定期的抹片檢查是跟慶祝【生日快樂】一樣重要。

  由於零期子宮頸癌是最早期、最輕微的癌症,罹患的婦女自己本身不會有任何的不適感,不會出血,不會疼痛,所以,不易察覺,只有定期做『抹片檢查』才能早期發現。

  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就可以痊癒,救了自己,又能維護家庭的圓滿幸福。所以,30歲以上的婦女,一定要每年做一次抹片檢查,不痛不癢,六分鐘護一生。

﹝資料來源:春暉醫星球﹞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