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16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張小凱 
初階會員 

張小凱

來自 : 台北/馬祖
註冊 : 2007-04-02
發表文章 : 73
掌聲鼓勵 : 4

發表時間 : 2007-04-18 01:23:29
FORM: Logged


張小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小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父母優先保險 再考慮小孩 --閱讀人次 : 3461

(時報資訊)陳欣文/台北報導

  少子化的時代,父母特別捨得把錢花在小孩身上,就連保險也一樣 。不過,壽險業者表示,家長們最常見的錯誤投保觀念就是:幫小孩 買一堆儲蓄險,自己的保障卻嚴重不足!  保德信人壽指出,現代父母常犯的錯誤是本身保障不夠或根本沒有 保險,卻為小孩子購買高保費的儲蓄險,想作為小孩子未來的教育基 金。其實萬一父母親生病或受傷,家裏突然沒有經濟來源或收入減少 ,一家人陷入困境,繳不起小孩的保費,結果讓保單失效,也就失去 了購買的原意了。

  因此父母親保障足夠後,再來為小孩子規劃保障型保險,真有多餘 的錢最後再考慮為小孩購買儲蓄型保險才是正確的作法,千萬不要本 末倒置了!  而為了確保小孩的保險不中斷,國泰人壽強調,在為兒女規劃保險 時,一定要購買「要保人豁免附約」,例如「國泰新安宜保險費豁免 附約」,在繳費期間內萬一要保人(大人)身故、因疾病或意外致成 二至六級殘廢、罹患特定重大疾病、嚴重燒燙傷時,可依保單規定免 繳保費,該張保單就不會因為父母發生事故,而發生無力繳保費喪失 保障的情形。

  至於幫小孩規劃保險的優先順序?南山人壽指出,意外險應該最優 先。南山人壽發言人潘玲嬌建議,父母替小孩買保險時應首重意外的 保障。由於兒童愛玩耍,發生小意外的比例偏高,父母替孩子保險時 應檢視意外的保障是否足夠,但由於保險法規定未滿十四歲以下兒童 累計保額不能超過二百萬元,家長在替兒童購買保險時也需注意避免 超過上限,以免日後萬一不幸意外發生時理賠產生糾紛。保德信投信則認為,為小孩規劃的保險應該著重在當疾病或意外發 生時的住院醫療、癌症險等健康險及傷害險的規劃,壽險的保障只能 作為發生不幸時的喪葬補助費。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