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05-28 23:43:30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0大法人授訣 40歲股債三七分 鎖定高股利股 --閱讀人次 : 3224




福祿壽,是人生三大現世福報,但如果是空有長命百歲的天年,財務狀況卻面臨每況愈下,甚至彈盡援絕的窘境,加上晚年健康狀況勢必會持續退化,那長命百歲反而會成為上天的懲罰,為了讓極有可能長命百歲的您擁有更完美的現世福報,除非個人擁有更精準的投資管道,否則專業度、安全度相對較高的基金資產組合,應該是退休前、退休後,進行長命百歲理財規劃的必備工具之一。

按部就班 財不落空

針對長命百歲情境,本報這次財富總體檢特別模擬,將理財族除不動產之外的可運用資產部位,全數以基金資產組合作配置,邀請十家專業資產管理機構,以可望永續成長、穩健增值為前提,分別設計出一套基金資產組合套餐,並鎖定退休問題逐漸迫近中的四十、五十歲附近年齡層,以及必須面對退休後長命百歲理財規劃的六十年齡層,個別提供具體可行的長期理財計畫。

寶源投顧建議現年約四十歲的理財族,如果是以基金資產配置作為因應長命百歲的主力工具,則這時應持有部位淨值達三百萬元,再搭配往後每月定期定額投資八千元,於平均年化報酬率可達到約一一.五%的基金投資組合二十年,則可望在六十歲達成累計資產一千萬目標,再將一千萬轉入單筆投資同樣的組合之中八年,就有機會在六十八歲時,達成二千萬元以上的長命百歲理財目標。

美債穩健 歐股來勁

匯豐中華投信執行副總經理孫煌正則是建議四十歲理財族,選擇匯豐五福全球債券組合基金(四○%)、匯豐環宇精選平衡組合基金(三○%),搭配經濟穩定成長的歐洲市場如匯豐歐洲精典組合基金(三○%),他認為以這三檔基金平均年化報酬率約為一二.三四%而言,適合做為永續成長、增值的基金資產組合。

富蘭克林投顧則是假設四十歲理財族已經歷十五年辛勤工作,擁有三百萬元可運用資金,且距離退休年齡尚有二十年,因此可採取穩健偏積極的作戰策略,股債比為三比七,其中債券型基金主要投資債信等級高的政府公債為主,像是全球債券基金和美國政府基金,降低整體資產配置的波動風險;至於股票型基金則建議選擇布局全球、鎖定高股利題材的全球股票收益基金,以及著眼歐洲大型股的互利歐洲基金,以分享歐洲穩健成長的經濟動能。

華頓投信總體策略研究部資深經理林秋瑾則表示,四十歲族群距離退休年齡大約有二十到二十五年,其實定期定額金額不一定要多,可以透過時間複利效果累積退休金。

定期定額 複利可觀

大華投信則研究指出,多數人期望退休後每月能有三萬元花費,若以民國七十年以來至今,物價指數年增率平均約二%計算,則現年三十五歲者,到了六十歲退休時,現今的每月三萬元經過通貨膨脹,到那時已相當於四萬九千餘元。因此若從三十五歲開始,每月留一萬五千元理財,準備在六十歲時養老,每年約應期望有七.五%投資報酬率便可達成目標;若延至四十五歲才開始退休準備,則建議每月以二萬五千元進行投資,每年投資報酬率應達一○%。

更多請上中時理財2007.05.25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