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09-15 21:42:26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打過B肝疫苗 15歲少年肝癌末期 --閱讀人次 : 3162

更新日期:2007/09/14 18:30
一名15歲的少年,接種過B肝疫苗,卻仍感染B肝病毒,最後罹患肝癌已經到了末期。醫師表示,B肝疫苗保護力並非百分之百,此外,如果疫苗接種不完全,第二劑沒打,保護力也會受影響,提醒民眾,即使打過疫苗,仍要適時定檢,保護肝臟健康。(徐韻翔報導)

為了預防感染B肝,國內新生兒免費施打B型肝炎疫苗,已經推行多年,不過,近來門診收治一名15歲的少年,雖然接受過B肝疫苗接種,卻仍罹患末期肝癌。

台北榮總癌病中心藥物治療科主任趙毅表示,這名患者因為出現容易疲倦,腹瀉,腹痛等症狀就醫檢查,卻發現肝臟長了一顆約2到3公分大的腫瘤,家屬納悶患者明明有打過B肝疫苗,不過,醫師強調,B型肝炎疫苗保護力並不是百分百,而且患者是否完整接種疫苗,也已經無法追溯,如果少打了一劑,保護力也可能受影響。

醫師表示,肝臟沒有神經不會有疼痛感,等到患者覺得不舒服就醫,通常都已經是晚期,因此,提醒民眾要適時定檢,保護健康,尤其是患有B肝,年紀在40歲以上的民眾,每年可以免費作一次超音波,以利及早診治。

治療方面,趙毅說,最近一項針對一二期肝癌患者所做的臨床研究發現,新的標靶藥物確實可以改善患者整體存活期,延長無疾病惡化存活期,但醫師強調,這種藥物費用昂貴,一天要服用4顆,每顆高達1500元,一個月要花上18萬元。

更多在中廣新聞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