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54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8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11-08 23:51:03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美林基金 次貸風暴吹不到 --閱讀人次 : 4461


受美國次級房貸拖累,全球最大券商─美林證券財報難看,股價大跌,執行長離職。雖然美林證券與國內買得到的美林基金沒有關係,但仍有國內投資人擔心買到這些基金會出問題。

美林是美國最大的證券商,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證券商,善於研發新型金融商品,獲利驚人。不過,美林卻栽在這次的次級房貸中,上周公布已打消房貸抵押證券業務虧損近80億美元,是之前自行預估的兩倍左右,市場大為震驚,美林股價因而大跌。

美林股價大跌,部分國內基金投資人也跟著緊張,擔心買的基金會受到美林證券虧損所影響。不過,國內美林系列基金是隸屬貝萊德美林投資管理,是資產管理公司,與美林證券是不同的公司。

貝萊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的上市資產管理公司,長於債券投資,不過英文名字與私募股權基金黑石(Blackstone)很接近,很容易讓人混淆。

去年初,美林集團決定以旗下的資產管理部門交換貝萊德49%的股權,等於是美林退出資產管理業務。去年9月底,兩家公司正式合併,也決定了全球通用的中文名稱,不是直接意譯,而是兼顧音、意的「貝萊德」。

貝萊德去年9月底與美林投資管理合併後,更是如虎添翼,營收成長四倍,達13億美元。外電報導,到今年9月底,貝萊德所管理的資產規模高達1.3兆美元,比一年前成長21%,第三季每股獲利達2.29美元,超過分析師預期。

在國內,原本的美林投資管理更名為「貝萊德美林投資管理」,旗下的基金則暫時不更名,名字仍是「美林xx基金」。據了解,在兩家公司整合滿兩周年時,原本美林旗下的基金將陸續更名,可能改成「貝萊德xx基金」。

貝萊德在國內的名聲不如美林響亮,但資產管理業者併購整合並不算罕見。十年前,美林也是接收水星旗下的基金,並且把這些基金全改名為美林基金,現在國內熱賣的美林黃金礦業、新興市場系列等基金,都是原先水星的基金。

美林併購水星後,原有水星基金投資人權益也不受影響。現在貝萊德接收美林旗下基金後,原來的投資人權益照樣不受影響。可見只要基金績效佳,名稱並不是太重要。

更多在2007/11/08 經濟日報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