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8-03-04 22:24:39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連動債保單熱銷 國壽保戶吃紅 --閱讀人次 : 3762

連動債券保單今年在壽險市場狂銷,國泰人壽因而決定回饋保戶,該公司一張澳元計價的連動債券保單,保戶每投資1澳元,可獲得千分之7.75的回饋金,將再進場投資。

這是國內壽險業首次「回饋」投資型保單的保戶,增加保戶的投資本金。由於今年以來各公司連動債券保單都狂賣,為吸引客戶,預料將引起同業跟進。

業界推估,國壽1月所賣的富貴保本第31期連動債券保單,銷售成績可能接近200億元。若以95%放在投資部位來算,共有190 億元拿去投資。以29元新台幣兌換1澳元計算,共有6.55億澳元的投資部位,將可回饋508萬澳元(約新台幣1.47億元)。

這檔連動債券保單的發行銀行為瑞士銀行。據了解,瑞士銀行所以願意回饋國壽保戶,一來是因為銷售成績太好,二來是因為保單所連結的債券以澳元計價,而澳元利率近期不斷升高。

依據國壽網站的資料,這檔連動債券保單以澳元計價,投資年期為七年,保證投資報酬率55.2%,若持有至到期則可保本、保息。同業估算,以複利計算,每年的報酬率約6.5%。

國壽賣這檔連動債保單不僅創國壽成立以來最佳的銷售紀錄,也打破壽險業銷售紀錄。國壽2月也趁勝追擊,再度推出條件類似的連動債券保單。

此外,業界也跟進銷售連動債券保單,包括南山人壽、ING安泰人壽、安聯人壽和台壽保等,近期均受惠於連動債券保單熱賣,使得新契約保費收入排行名列前茅。

壽險保單具有回饋機制者,目前唯有「分紅保單」。法令規定,壽險業若有獲利,必須分紅給保戶。不過,投資型保單、不分紅傳統保單,均沒有回饋機制。

這次業者主動回饋給投資型保單的客戶,讓每位保戶都嚐到甜頭,預料將引起同業的「回饋」熱潮。

更多在【2008/03/0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