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張小凱 
初階會員 

張小凱

來自 : 台北/馬祖
註冊 : 2007-04-02
發表文章 : 73
掌聲鼓勵 : 4

發表時間 : 2008-04-16 01:25:51
FORM: Logged


張小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小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壽險槓銀行 財管PK戰 --閱讀人次 : 5060

金管會核准南山、新光和國泰三家壽險業者開辦財富管理業務後,南山人壽財富管理中心昨(14)日開幕,宣示壽險業正式進軍財富管理市場。有別銀行財富管理分行多數是由理專單打獨鬥來服務高資產客戶,南山推出包括律師、稅務人員、財務顧問加上壽險顧問的「顧問團隊」,伺候頂級財管客戶。

新光和國泰至今尚未訂定具體的財富管理業務內容,但昨天南山財富管理中心開幕,立刻有同業來打聽其財富管理中心運作模式,預料接下來壽險業的財富管理業務將陸續開辦。

南山人壽財管客戶往來門檻為「每年」交易金額200萬元以上,購買的商品可以包括保險、信託和基金等。如果以每年繳交保費200萬元、繳交年期為十年為例,客戶等於有2,000萬元資產放在南山人壽。相較銀行業財管業務資產門檻多數為資產300萬元的水準,壽險業的門檻顯然高出許多。南山人壽副總經理陳東豐估計,該公司每年繳交保費200萬元以上者,至少五、六千人。

壽險業的財富管理,特色在講究風險管理,首重保障與保本,不重高風險的產品,與銀行強調投資不同。台灣財富管理市場潛力無窮,依據金管會統計,去年上半年金融業者承做的財富管理業務規模達8.18兆元,美國國際集團(AIG )研究發現,台灣超過100萬美元的高資產客戶,每年以6.8%的速度成長。

因為財富管理市場正在興起,銀行、保險、證券各金融產業競相投入。南山人壽開辦財富管理業務之後,打算整合同屬AIG集團的友邦投信、友邦證券及合作夥伴永豐銀行等不同金融業的商品,由該公司專業理財團隊提供理財諮詢。

不過,並非年繳保費200萬元以上,就可以進入該公司設置於台北101大樓69樓華麗的財富管理中心。該公司預定,每年交易金額必須達500萬元以上,才能享有財富管理中心專業顧問團隊服務。

陳東豐說,該公司年繳保費500萬元以上客戶共300人。如果客戶有財管需求,業務員可以預約財富管理中心及專業的理財團隊,為客戶量身訂作。當然,如果客戶想擁有隱私權,理財團隊也可以出動,到客戶指定的地點提供服務。由於是首家開辦財管業務的壽險業者,南山為發展財管業務,特地聘請稅務、律師和財顧等專業人才,希望結合保險業務員,提供客戶多元的理財服務。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南山人壽�業務襄理 張勇凱(0955-867003) ▲ 通過測驗:壽險顧問、外幣保單、人身保險、投資型保險、產物保險、金融市場。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