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林秀棋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6-12-23
發表文章 : 71
掌聲鼓勵 : 2

發表時間 : 2008-07-31 00:33:52
FORM: Logged


林秀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秀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抗通膨 定期檢視保單額度 --閱讀人次 : 3401

抗通膨 定期檢視保單額度

【記者葉慧心�台北報導】
通貨膨脹除了會讓民眾資產縮水,還會吃掉保險保障,壽險業者提醒,民眾可別輕忽定期檢視保單的重要性。業者說,假設通貨膨脹每年以4%的幅度增加,原來購買時規劃100萬元的保障額度在18年後,相對於投保時的購買力將只剩50萬元,為避免通膨侵蝕保障,消費者一定要定期檢視保單額度。

為了抗通膨,不少人選擇投資理財。但若沒有選擇適當的投資工具,結果可能使資產不增反減,銀行主管指出,近期全球股市震盪就讓許多投資人飽嚐投資失利的苦果,可見投資理財要慎選工具,才能有效抗通膨。

舉例來說,許多人以為銀行定存很安全,卻忽略通貨膨脹率已超過銀行定存利率,通膨不僅吃掉報酬、更侵蝕存款本金。以目前實質利率為負1.82%來看,假設年初存入100元,年底時存款購買力將降為98元。

花旗銀行的調查也顯示,國人財務健檢平均分數只有53.3分;自認財務健康者的比率卻達81%,顯示國人對自己的財務健康狀況明顯高估。

相同情形也發生在民眾規劃保險需求。壽險業者表示,過去許多人認為保險「有買就好」,甚至買了後就放在一旁;等到要理賠時,才驚覺保額過低或保障不足支付需求,這種現象除了是因為原本規劃不足,通膨侵蝕保障也是原因。

保險商品多數是長年期,從購買到期滿或理賠往往要十年、20年,甚至更長,消費者當初規劃認為足夠的保額,到了十年後有可能顯得不足。

【2008-07-30/經濟日報/C2版/致富寶典】 至摘要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馬祖國泰人壽服務處 林秀棋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