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98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林秀棋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6-12-23
發表文章 : 71
掌聲鼓勵 : 2

發表時間 : 2008-09-25 23:43:00
FORM: Logged


林秀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秀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美國雷曼破產對國泰影響致客戶函 --閱讀人次 : 4552

親愛的國泰保戶您好;
針對日前(15)日美國雷曼兄弟宣布將聲請破產保護宣佈破產一事,造成金融投資市場恐慌,本公司為解除各位之疑慮特別以此通知函對此事件對本公司的影響說明如下:
國泰人壽直接曝險部位委外代操股票持有雷曼兄弟股票,成本共計270萬美元,約0.87億台幣;國泰人壽另有1200萬美元的公司債,惟已以CDS完全避險,故淨曝險為零。
在間接曝險部位國泰人壽與國泰世華銀行持有CDO,目前本金皆無損失。
另外,在財富管理部位,國泰人壽投資型保單皆無連結雷曼兄弟所發行之結構債,且富貴保本及理財高手鏈結的結構債,均不是由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發行也沒有鏈結其公司股票。
整體來看,整個金控最高損失9.646億元。以國泰金控(霖園)集團資產總額3兆4892億元來看,此次風暴最高預估虧損約占總資產的0.0276%,可說是幾乎不受影響!
其中國泰人壽在此次風暴中因以CDS完全避險故完全無虧損,因此傳統保單客戶可完全放心。而投資型保單客戶因國泰人壽投資型保單皆無連結雷曼兄弟所發行之結構債,且富貴保本及理財高手鏈結的結構債,均不是由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發行也沒有鏈結其公司股票,故亦可放一百二十個心。
惟此次美國雷曼兄弟宣布破產屬重大金融事件,全球股市勢必受到衝擊,投資型保單所鏈結之基金淨值勢必亦會下修,報酬率自然會受到一定程度之影響,各位不需太過緊張、擔心,建議各位審慎品估後可趁此逢低布局,預祝各位此次風暴過去後一掃陰霾坐收漁利。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馬祖國泰人壽服務處 林秀棋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