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3℃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林秀棋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6-12-23
發表文章 : 71
掌聲鼓勵 : 2

發表時間 : 2009-02-18 00:34:09
FORM: Logged


林秀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秀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保險 首重醫療意外 --閱讀人次 : 3233

【記者�洪凱音】
保險公司建議,即使再不景氣,保險規劃至少要注重「醫療」、「意外」、「保障」和「投資」四大區塊,缺一不可。

生活中難免遇到意外、疾病,保險商品在發生意外時,能在第一時間發揮功用。只是上班族陷入無薪假、減薪的困境,同時兼顧「醫療」、「意外」、「保障」、「投資」四大版塊恐怕不容易,財務顧問建議,不景氣時若要取捨保險規畫,必須首重醫療險、意外險,尤其是薪水已經縮水,若遇上意外或生病需要住院,這筆費用又沒有保險理賠金支應,對家庭經濟將雪上加霜。

若預算真的很緊縮,可以「短天期」的保險分散風險,例如定期壽險、定期醫療和定期防癌險等;由於短年期的保險內容和同性質與長年期商品無明顯差別,只是因為保險期間短,保費才比較低,不失為「度小月」的好辦法。定期保險保費雖便宜,由於多數是一年一約,超過65歲的銀髮族通常無法成功投保,投資專家建議,等景氣回春後,保險還是應該要朝長期投保規劃。

至於保險投資的功能,財務顧問建議,民眾投保前要先搞清楚每張保單的功能、契約內容與理賠範圍等,以免投保後才發現效果不如預期。

以萬能保險來說,宣告利率通常高於預定利率,宣告利率相較預定利率,更接近客戶的實際報酬率,因此從「獲利」的角度來看,非常具吸引力。但如果銷售人員用「保證每年有3%的定存利率」推銷,保戶須明白3%的宣告利率須扣掉保險準備金及保險成本才是實質獲利。

【2009-02-17/經濟日報/B4版/理財百科】 至摘要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馬祖國泰人壽服務處 林秀棋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