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張小凱 
初階會員 

張小凱

來自 : 台北/馬祖
註冊 : 2007-04-02
發表文章 : 73
掌聲鼓勵 : 4

發表時間 : 2009-09-25 12:54:35
FORM: Logged


張小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小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新型流感疫情發燒 南山人壽理賠不打折 --閱讀人次 : 2839

  H1N1新型流感蔓延,南山人壽指出,新型流感已列入法定傳染病,南山人壽醫療險條款並未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一旦保戶罹患新型流感,同時符合保單條款定義,經醫師診斷入住醫院治療,即屬於醫療險的保障範圍。南山人壽同時提醒,面對新型流感疫情發燒,民眾可同時檢視自己及家人的醫療保障,獲得更周全的保障。

  針對新型流感,南山人壽的理賠原則是「只要符合保單對於疾病之定義與保單條款之規範者,均將列入壽險、醫療險之理賠範圍」。因此,在壽險部分,若保戶因新型流感疾病而致身故或全殘,於其無違反告知或其他保單條款約定的情形下,即符合壽險的理賠條件。

  在醫療險方面,若保戶罹患新型流感且其符合保單條款之「疾病」定義,並經醫師診斷入住醫院治療者,即屬醫療險的保險範圍。此外,新型流感並不符合意外險對於意外傷害事故即「非由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的定義,故不在意外險的給付範圍。

  南山人壽提醒,面對新型流感來襲,除了勤洗手、維持良好個人衛生、減少出入公共場所或配載口罩。具呼吸道感染症狀的民眾應停止上班上課在家休息、戴口罩、咳嗽時用衛生紙遮口鼻並將用過之衛生紙丟入垃圾桶、手部接觸到呼吸道分泌物之後要洗手、儘可能與別人保持1公尺以上之安全距離,才是確保健康之道。

轉載網址:http://www.nanshanlife.com.tw/public_site/index_main.htm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