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3℃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張小凱 
初階會員 

張小凱

來自 : 台北/馬祖
註冊 : 2007-04-02
發表文章 : 73
掌聲鼓勵 : 4

發表時間 : 2009-11-12 20:17:03
FORM: Logged


張小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小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金管會核准國內第二張微型保單 --閱讀人次 : 3053

南山人壽微型保單,可單獨投保
【2009/11/12 18:40 報導 】

  繼國泰人壽之後,金管會核准第二張「微型保單」,專門賣給經濟弱勢族群,這一張由南山人壽發行,和國泰人壽的一樣,都是傷害險,不過,國泰人壽必須透過「代理投保單位」團體投保,最少要二十五人以上,南山人壽可以接受單獨投保,每一萬元保額的保費,一年最低只要六塊錢;最低保額十萬,最高上限三十萬,如果三十萬保額,每年保費一百八十元,比國泰人壽便宜十七元。
金管會規定,「微型保單」的保額上限是三十萬,不論哪一家保險公司投保,合計加總不得超過三十萬;傷害險保額上限三十萬,壽險保額上限也是三十萬。
目前包括兆豐產險、泰安產險、富邦人壽、以及國華人壽,都已經向金管會提出商品審查申請。

==============================================

金管會核准國內第二張微型保單 每張最低60元 【19:28】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宣佈,核准通過南山人壽送審的微型保單,該保單最低投保保額為十萬元,保費為每年六十元﹔金管會表示,這是國內第二張微型保單,該保單無需以團體投保方式、可以採「個人」、辦理保險。           
 繼國泰人壽之後,南山人壽的微型保單申請案,也獲得金管會正式核准通過﹔金管會副局長曾玉瓊表示,目前還有兩家壽險公司及兩家產險公司、總計四張微型保險商品,正在審查中。
  
 曾玉瓊指出,南山人壽本次獲核准之微型保險商品,採個人投保方式辦理之一年期傷害保險,給付項目包括「意外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及「意外殘廢保險金」。
 
 此外,在保費方面,曾玉瓊說,南山人壽的微型保單每年每一萬元的保額、保費六元,保單保額從十萬到三十萬元,因此,保費為六十元至一百八十元不等﹔換言之,弱勢民眾一年只要花六十元,就可以買到該張微型保單。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