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9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林秀棋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6-12-23
發表文章 : 71
掌聲鼓勵 : 2

發表時間 : 2009-12-02 18:57:40
FORM: Logged


林秀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秀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買投資保單 預約節稅帳戶 --閱讀人次 : 2643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海外所得納入最低稅負課稅進入倒數最後一個月,壽險業者表示,基金族在年底前如果先投保一張投資型保單,等於拿到海外基金的「免稅入場券」。

根據財政部賦稅署的解釋,投資型保單所得課稅規定僅適用2010年1月1日以後新訂的保險契約,換言之,國內已經購買投資型保單的500萬人的既有保單不會有影響,今年底前投保亦不列入課稅範圍。

海外基金所得計算則與保險商品大不相同,根據賦稅署解釋,海外基金不管是2010年1月1日前、後申購,均需扣除成本及手續費後計算所得;但今年底前買進的申購成本,可在「原始取得成本」或「今年12月31日淨值」兩者間取其高者計算。

若基金公司無法提供原始的申購成本,則海外基金的所得額應以實際成交價的20%計算,相當稅捐機關認定投資人一定有20%報酬率。

壽險業者表示,國內遺產稅已降到10%,但綜合所得稅率最高達40%,海外所得則會面臨20%稅率,資產部位較大或收入較豐的族群應該思考如何創造稅免資產。

以買海外基金來說,未來直接申購將面臨所得課稅;但透過投資型保單,有上百檔基金可供連結投資,只要在今年底前買到一張「舊」保單,等於預約一個節稅帳戶。

壽險業者表示,最低稅負制對富人影響較大,對一般所得的民眾影響不大,保險業者指出,市面投資型保單琳瑯滿目,如以節稅角度來看,目前最適合投保的保單是「變額萬能壽險」,主要是這類保單具備保費可彈性繳交的功能。

【2009-12-02/聯合報/AA2版/股市.基金】 至摘要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馬祖國泰人壽服務處 林秀棋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