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03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8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阿兵妹家族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瑄 
資深會員 

小瑄

來自 : 臺北
幫別 : 東引
下崗 : 2005-05-14
註冊 : 2004-01-12
發表文章 : 110
掌聲鼓勵 : 633

發表時間 : 2005-05-19 00:29:46
FORM: Logged


小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瑄 小瑄的個人首頁: http://chaer.pixnet.net/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走過仙境(前言) --閱讀人次 : 2514


東引燈塔/恰的同袍攝於2005年5月

戲言成真

  2003年11月,適逢恰的結訓假,我不經意地從台大椰林站崗的女人板連結到某本東引相簿,用心欣賞相簿中的美景,身旁的恰正好湊過來…

  「瑄,在看什麼?」瞧瞧螢幕中的白色燈塔,「我在看東引的相簿呀!好漂亮唷!要是你抽到這裡,我就有機會到這人間仙境嚕!」嚮往愛琴海的碧海藍天,「哪那麼厲害?說抽到就抽到!我看沒機會囉!」兩個人繼續沉迷相簿。
  
  誰也沒想到宛若人間仙境的東引位處於外島——馬祖。



南澳夜景/小瑄攝於2003年12月

極北落足

  2003/12/27(六)?12/29(一),第一次東引之旅。

  短短六小時的相聚,不足以看清東引,卻已參透等待的決心,深深體悟到距離的遠近、相思的濃烈,南澳的靜讓夜裡燈如天上星,莫名地在臺灣極北找到安定心靈的力量,相由心生、心由境遷…恰會在迷失裡找到美好,不忘記海洋另一端的堅持,我們的愛情也將寫下動人回憶,如果是這樣美麗的島嶼,我可以等…

  臺灣地圖極北的那小點,圈繫我這一年多的思念和喜怒哀樂。



恰送的東引燈塔百年慶紀念商品/小瑄攝於2005年5月

  2003/10/06?2005/05/14共586天,我已通過考驗、走過仙境。

  初見東引,相對於陶淵明的世外桃源,這就是我認知的人間仙境,如果不是這支讓人晴天霹靂的籤,我不會日夜掉淚,哭斷心腸仍斷不了相思,更不會踏上臺灣北部邊陲的美麗小島,藍色的天和海、白色的東引燈塔,於天地間形成清新的自然印象,我們是月老萬中選一,由沉靜的海和純淨的百年燈塔來守護虔誠的愛情,站過外島崗、走過仙境…才懂得珍惜。

  上星期五(5/13),恰一早就拿到退伍令;上星期六(5/14),我們手牽手走下臺馬輪。遲到今天才開始敲鍵述說下崗感言,是因為…在下崗前幾天,我只覺得是場夢,下崗離我還很遠很遠,跨越大海的相思完全沒有意識到該收回,直到下崗後的幸福甜滿心頭才有所感,確定這一切都是真實,我…終於要寫出我期待已久的下崗感言。

  以「走過仙境」為題寫出我的下崗感言,將分為前言、上、下三個部分,走過仙境(前言)為下崗感言下註解;走過仙境(上)將述說前往東引接恰退伍的過程和心情;走過仙境(下)將描寫下崗後的生活和心得。另將於貼圖區分享去年為恰親手製作的破冬卡片。

  一路從泥濘走到了美景,要先謝謝陪我走過這段日子的好姊妹:imodo、sushi、小頭嫻、Stacy,同是東引幫的妳們給我好多幫助和依靠,撫平我的悲傷不棄站崗身分,陪著我感性活過一天天,一同倒數下崗的天數,不管我們牽掛的這段愛情如何發展,友情歷經時間流逝,只會越陳越香,曾感受過、哭過、笑過的回憶都深藏在心裡,誰也不准忘記,我們一輩子都是好朋友!

  再謝謝小欣在我對東引茫然無知之時,為我細心講述東引的氣候、環境和外島的軍事制度,即時安撫我脆弱徬徨的心,一直記得前年在台大椰林不斷丟水球吵妳,而妳耐心地給我回應,那個夜裡…才稍稍靜下心;最後謝謝馬祖資訊網,包括用心經營的站長和所有外島阿兵妹,站上的資訊讓我了解東引地理,貼近恰身邊的景色;家族裡的心情、討論引發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共鳴,我不是一個人而已,雖然我不常發言,但馬資網已成為我站崗時的精神寄託,連下崗後的現在仍依戀著馬資網。(^___^笑?)

  感謝大家陪我一路走來,小瑄在此深深一鞠躬

2005/05/19(四)下崗第5天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夜舞心空★http://chaer.pixnet.net/blog
小飛 
高階會員 

小飛

幫別 : 西莒
下崗 : 2004/05/17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07
掌聲鼓勵 : 136

發表時間 : 2005-05-19 01:10:12
FORM: Logged


小飛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飛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HI~小瑄~
還記得我嗎?
好久不見你的新文章捏
原來你已經下崗了呀!
恭喜恭喜唷~鼓掌
瑄的文筆總是讓人驚艷
(這樣形容會不會太奇怪呀:P)
期待你的下崗感言啦!

PS我現在在美國陪男友唷,
雖然再不久又要變成超遠距離了>"<
不過我會加油低^^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我是西莒下崗妹,過了三年的遠距離,依然生龍活虎在我的愛情裡存活! 昨天晚上,我需要你。前天晚上也是,大前天晚上也是,大大前天晚上也是。可是,你只剩下一個電子郵件信箱位址,幾個英文字母,幾個點,一個@。這是一道一萬三千公里的傷口,從飛機起飛的那一瞬間就開始被撕開。總有一天,我們會在相知相戀的台灣,把這道傷口補起來,用我們的愛。
胖妹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5-04-30
發表文章 : 39
掌聲鼓勵 : 5

發表時間 : 2005-05-19 07:50:32
FORM: Logged


胖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胖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好美...好美...ㄉ文章.......
我剛才有看到妳ㄉ破冬卡片....好讚~
好用心ㄉ一張卡片
我感到有點不可思議.........

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一起幸福....^_^
小貓姐姐 
榮譽會員 

小貓姐姐

來自 : 台灣省新店市
幫別 : 下崗了
下崗 : 93/03/05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90
掌聲鼓勵 : 1699

發表時間 : 2005-05-19 09:17:06
FORM: Logged


小貓姐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貓姐姐 小貓姐姐的個人首頁: http://tw.photos.yahoo.com/ph//my_photos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小瑄 wrote:
我們是月老萬中選一,由沉靜的海和純淨的百年燈塔來守護虔誠的愛情,站過外島崗、走過仙境…才懂得珍惜。


小瑄:
剛看完妳的前言,
管不了還沒醞釀好要寫篇美美的祝福給瑄與恰,
因為實在等不及要告訴妳,
好高興妳也下崗了鼓掌鼓掌

好喜歡妳用月老萬中選一,
才挑上我們用極苦極悲最終也等到兩心相繫的極致愛情,
來形容我們的外島愛戀。

看完妳精心說出愛與期待的手製卡片,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也許我們真的走得比別人辛苦,
但是,外島的回憶,比尋常人一生的回憶,
還要精采回甘,卻也是事實!

很高興能在馬祖資訊網認識妳,
再次恭喜妳~~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小米蟲 
前版主/榮譽會員 

小米蟲

來自 : 台北
幫別 : 東引幫幫寶適
下崗 : 嘔已經下崗啦...
註冊 : 2004-01-27
發表文章 : 1095
掌聲鼓勵 : 1040

發表時間 : 2005-05-19 11:22:59
FORM: Logged


小米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米蟲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小瑄的文章很美..是在馬資裡面少見的.
恭喜你要下崗了..要幸福喔...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我是你的小寶貝
小欣 
高階會員 

小欣

來自 : 台北新莊
幫別 : 東引幫
下崗 : 2004.05.06
註冊 : 2004-01-01
發表文章 : 155
掌聲鼓勵 : 223

發表時間 : 2005-05-19 17:43:52
FORM: Logged


小欣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欣 小欣的個人首頁: http://www.wretch.cc/blog/nculyd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小瑄~~恭喜妳囉
妳的歷程跟我好像喔!我男友也是在五月退伍,現在滿一年了
看到妳,就想起一年前的自己
我現在在竹科一家小IC設計公司工作喔,
能夠天天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棒
^_^我相信妳一定很開心,完成你的夢想,恰找到工作,又光榮退伍
妳那無與倫比的毅力真令我佩服^__^
祝福妳跟恰擁有更美好的每一天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11/11要結婚囉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