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0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127.104

發表時間 : 2005-06-21 10:50:19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敬恆的畢業典禮 出現明牌20 35 51 --閱讀人次 : 3336

敬恆的畢業典禮 出現明牌20 35 51
老師帶著學生敬酒,怎一個「爽」字了得

一進入西莒敬恆國小的畢業禮堂,斗大的20、35、51的數字吸引了我,直覺的反應是要告訴在台北的老爸,報他個明牌,免的他又叫我的狗兒子乃乃大便時要畫個數字給他簽牌!但接下來一連串畢業典禮溫馨有趣的畫面讓我將這事忘了,直到晚上才和老媽說,卻被老媽笑說簽牌沒有「51」這個數字!有趣的是,敬恆的校長及家長會長,一聽到我是遠從台灣來的,竟然為了方便我幫小朋友拍照,就這樣邀請我坐上了貴賓席,小島的人情味果然濃厚!

我的爹娘都是我學長姊 『乒乓大賽』媲美日本電視冠軍

上次來西莒,是三年前為了姊的二女兒吟吟的小學畢業典禮。睽違三年,這一次我又來了,這次是參加三個孩子的畢業典禮,吟吟國中畢業,而姊的兩個雙胞胎的孩子也從小學畢業了。而此次的畢業典禮,讓我印象深刻,我只能說這是我參加過最棒的畢業典禮!在校生及畢業生的表演,讓我捧腹大笑,那畢業生的「乒乓大賽」,簡直比日本的笑話冠軍還爆笑,這些孩子的創意,真讓我印象深刻,只可惜我沒做過你們的學姊,否則我也與有榮焉呢!幼稚班的表演可愛有趣,整場畢業典禮歡笑中帶著淚水,不捨與感恩盡在不言中。

一直不解那斗大的數字到底代表啥涵義,終於在校長的致詞中得到了回答,數字20、35及51分別代表幼稚園、國小及國中的畢業屆數,只見那些來參加的媽媽們紛紛討論起自己的畢業屆數,原來這裡的父母全是自己小孩的學長及學姊!真是個有趣的記憶,老爹!老娘!我以後就稱呼您學長、學姊了!

幼稚園畢業班的小朋友只有兩個,可愛活潑的模樣令人莞爾,其中一個還是榮斌堂哥的兒子,舉手投足間像極的堂哥,讓我的鏡頭忍不注多捕捉了幾張他可愛的模樣,小時後的榮斌堂哥也是這樣的吧!

一手相機 一手攝影機 捕捉孩子們的畢業全紀錄
妹妹吟吟的歡笑淚水 兩個雙胞胎的懵懂眼神

畢業典禮開始了,畢業生致詞,這些國小的學生們,升上國中還在這島上唯一的國中就讀,畢業的感傷自然無法感受深刻,而那些升高中的學子們,就即將各自分飛,念不同的學校了,也因此他們的感受特別的深刻,在又哭又笑的過程中,我也捕捉到了妹妹吟吟及米米彥卉及弟弟彥廷的畢業全紀錄!

「妥啦」好玩 「地瓜餃」好吃

我在這純樸的馬祖東莒島出生,民國六十八年舉家遷往台灣,在台灣完成高中學業,出國唸書完成自己從小就愛流浪的夢想,美國唸書的四年,讓自己成長體驗到不同的各國風情,回到這出生的小島,我又回想到過去的點滴,因為停航的關係,我多滯留了兩天,姊姊帶我去海邊「妥啦」,就是去海邊揀貝殼的意思啦,準備帶些海產回台孝敬公婆及爸媽,而我最想吃的還是「地瓜餃子」,從一到馬祖就和姊姊討地瓜餃吃,姊笑說我好像「辦ㄍ一ㄤ」,意思是女人懷孕時別愛吃啥東西的意思,哈哈!我馬祖話還是不錯的啦!

回台前全家高歌 兩對「俏屁屁」伴舞

原本要在昨天回去的,所以前天晚上姊夫及姊姊興致勃勃的開放卡拉ok,姊姊是有名的歌后,姊夫的台語歌在姊姊的訓練下也變的蠻字正腔園的,姊夫邀請他的小女兒彥卉跳舞,從我的角度看去,只有兩個『俏屁屁』在舞動,姊的孩子全都遺傳了姊夫的俏屁屁!而我也在酒酣耳熱之後,阿沙力的的大口喝酒大聲唱歌,大聲唱著林玉英的「小雨」,在累到不行的情況下,一小時後和我可愛的外甥女彥卉上樓呼呼大睡去了!
回台前一晚 小朋友促膝常談 快樂阿

昨晚,是我回台灣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和小朋友們一起聊天,吟吟算著她這一年內存下來的零用錢,就是準備畢業要我帶她去印尼巴里島,彥卉發揮她撒嬌的功力,想要姊姊贊助她去旅遊,這就是他平日太愛花錢的後果,恐怕這次的旅行就只有我帶吟吟去囉!

正笑鬧中,彥廷上來和我們湊熱鬧,我整晚都聽到外面「呱聒聒」的叫聲,隨口問了一句,是啥一直叫阿,頑皮的彥廷卻直接對著彥卉說:『彥卉,叫你妹妹閉嘴咧』,而那卻是青蛙的叫聲,大家笑成一團,她們的大姊姊彥岑回說,妳們是雙胞胎,那也是你妹妹囉!這群孩子,我真是被他們打敗!但是有兄弟姊妹熱鬧的感覺真好!我一直都是這麼覺得耶!

好愛你們 有你們真好

今天要回台灣了,想念我的狗兒「乃乃」,希望今天能夠回台灣,三年後再來敬恆參加兩個雙胞胎的國中畢業典禮!而妹妹吟吟、小米彥卉及頑皮的弟弟彥廷,阿姨祝你們升學順利,努力用功完成中學課程,將來一定要做一個對社會、對家鄉有貢獻的現代青年,我愛你們!

你們的阿姨
灼梅於海景渡假村
94.06.21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5-06-21 13:51:41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敬恆國中小暨附幼聯合畢業典禮 分享孩子成長喜悅


敬恆國民中小學聯合畢業典禮及歡送畢業生表演節目。(圖/文:陳樂團)
--------------------------------------------------------------------------------
 【馬報西莒記者陳樂團報導】敬恆國中小舉行幼稚班第二十屆、國小部第五十一屆、國中部第三十五屆聯合畢業典禮,校長陳金官親自主持,縣府教育局督學陳書安代表縣長陳雪生參加、縣議員劉榮華、莒光鄉長柯玉官及學生家長到場,為畢業班致上最高的祝賀。

 陳校長在致詞時勉勵全校師生四句話:「對自己要有約,對別人要有恕、對物資要有儉、對師長要有敬」提醒謹記在心。

 畢業生從校長手中親自接獲畢業證書的一剎那露出沉重依依不捨的表情,因為他即將揚帆航向另一段里程,並在學弟妹唱「陽光總在風雨後」歌聲中揮別。

 畢業典禮表演節目精采,趣味十足,逗得全場掌聲、笑聲不斷,也讓在場家長參與到兒女成長過程。

 當畢業生代表林芷卉致謝詞時,大家相互擁別,場面感人。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訪客 209.203

發表時間 : 2005-07-10 19:24:06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離開了二年
我也很想念小朋友們
也很懷念在莒光的生活^^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