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64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2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無糖綠茶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4-09-09
發表文章 : 11
掌聲鼓勵 : 33

發表時間 : 2005-07-30 17:40:01
FORM: Logged


無糖綠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無糖綠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音樂饗宴今夜響起 民歌手張博威西莒街頭獻唱 !!! --閱讀人次 : 2770

轉錄自.....馬祖日報!!! 

【本報訊】馬祖音樂季本週推出主題「民歌情懷」,邀請到知名的台灣街頭民歌樂手張博威先生來馬演出,讓旅客們在馬祖也能享受到宛若身處淡水漁人碼頭或高雄黃金愛河般的街頭藝術及另類感受,也歡迎在地鄉親踴躍前往欣賞。

 張博威外號「阿威」,曾經是學校的模範生、班長、康樂股長、糾察隊長、桌球隊長,曾經是第二屆全國中正盃巧固球比賽冠軍的主將並當選國手,是各處演唱的熱門合唱團團長、主唱兼吉他手,擔任多家民歌西餐廳的駐唱民歌手,也是軍中藝工康樂隊的隊長兼主持人、FM中廣流行網「星河之旅」旅遊節目的主持人及誠品連鎖書店自然與人文系列講座的主講人;現在是台北市街頭藝人、台中市優良街頭藝人、澎湖縣優良街頭藝人,也是「台灣街頭藝人發展協會」的創辦人兼理事長。

 籌組台灣街頭藝人發展協會,張博威擔任創會理事長,這幾年他已積極為街頭藝人走出了更寬廣的空間。學的是電機,從唸書就對音樂有興趣,以前他在餐廳駐唱,後來他也上街頭表演,現在他在台中開了一家PUB「阿威的店」,開著拉風的跑車,到街頭瀟灑的演奏,阿威一掃一般人對街頭藝人落魄的刻板印象。

 阿威說,過去在台灣,街頭藝人表演都會四處被警察刁難,甚至許多人對街頭藝人的印象是流浪漢,其實,街頭藝人是個值得推動的觀光藝術,不需要硬體建設的大成本,又能讓硬體建設增添人文的感動。

 像是台北的淡水漁人碼頭、高雄的黃金愛河,這兩年在政府大力投注的硬體建設下,成為漂亮的觀光景點,而在這其中,街頭藝人的進駐也讓觀光景點更增人文活潑性;張博威在全國各地推動街頭藝人表演,打造「街頭即舞台、處處有藝人」的藝術經濟。

 從今天起到卅一日的三天期間裡,阿威要將這樣的藝術情懷帶到馬祖,在眾多的演出項目中,阿威將以民歌情懷呈現給馬祖的朋友,讓馬祖的鄉親感受到在台灣行之有年的藝術演出;演出時程如下:

 七月廿九日(五)晚間七時:東引街頭。

 七月卅日(六)晚間七時:西莒街頭〈青帆鄉公所前廣場〉。

 七月卅一日(日)晚間七時:西莒街頭。


請大家告訴大家....樓上招樓下...左鄰招右舍...一起聽歌去!!!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