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18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6-01-09 00:51:32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94旅參謀主任黃上校的生態教育-萬物靜觀皆自得 --閱讀人次 : 3773


好山好水的莒光鄉到底有多美?

在194旅參謀主任黃上校眼中的島嶼風光,可是「山清水秀,龍蟠虎踞,美麗的景色使人心曠神怡,也是忙碌軍旅生活的最好調劑.... 」 。感性的黃主任,在95年「元旦升旗暨環島路跑健行活動」中,除了分享其個人觀感,期許官兵弟兄能體認萬物靜觀皆自得」的道理,也提醒弟兄們,要好好保存這塊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在新的一年裡,賡續捍衛駐地營區。黃上校認為:「國家興亡,匹夫有責」,身為固守國土前線堡壘的弟兄們,都應該肩挑起國家生存命脈所託的神聖使命。 鐵漢柔情,言簡意賅,不論對官兵弟兄或島嶼生態皆關懷備至。

我們之所以引述這一段黃上校對一九四旅官兵弟兄們的談話,一則;乃有感於以「觀光立縣」的馬祖,生態教育的急迫與重要性。不單是老師們在學校課堂上的教育傳輸與觀念養成。更是肩挑馬祖生存發展與選民鄉親託付的的政治人物,亟需謙卑受教、加強常識的再學習態度,以減少因夜郎自大,而一意孤行的政策,造成無可挽回的錯誤。

再則;希望身為在地人的鄉親們,莫自掃門前雪,都能深深疼惜家鄉之美,捍衛生態、守住資源,乃「莒光興亡,匹夫有責」。各社區發展協會也應積極有所作為,賡續營造美麗、祥和的家園。同時;官員們也要領會「萬物靜觀皆自得」之理,在新的一年裡,好好保存這塊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切莫好大喜功,沉迷無謂的開發建設、到處整容,把莒光島的自然生態皆破壞殆盡,徒留惡名且遺臭萬年。

寒冬送暖勝過錦上添花,來自軍方朋友「同島一命、心手相連」的扶持與愛護,我們謹此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面對一波波的馬祖大兵退伍潮,新的一年,將是莒光鄉迎接另一個嚴峻挑戰的開始,盼望一九四旅官兵與鄉親們一起為莒光加油,「軍民同心、和衷共濟」,弟兄們的汗水與愛心,必將永留莒光、銘記島史。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6-01-09 03:16:15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94旅日前舉行「元旦升旗暨環島路跑健行活動」,參謀主任期許全旅官兵弟兄應好好保存這塊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圖/洪振原)
--------------------------------------------------------------------------------
 【特約記者洪振原/報導】為抖擻全旅官兵士氣,迎接嶄新年度的挑戰,一九四旅於元旦當日假敬恆國中舉辦「元旦升旗暨環島路跑健行活動」,由參謀主任黃上校與莒光鄉公所主管親蒞主持,活動當天全旅官兵不畏寒風,精神奕奕整齊雲集於會場,現場並吸引上百名民眾熱情參與。

 活動首先由鄉公所發送每人小國旗一面,隨後由參謀主任領唱國歌並目迎國旗冉冉升起,一時現場旗海飛揚,激昂的國旗歌聲使人心為之沸騰。參謀主任於致詞時,除慰勉弟兄過去一整年對部隊工作與駐地環境的辛勤奉獻外,更期勉各部隊能按著新年度的計畫進程,戮力達成。緊接著隨後展開環島路跑活動,駐地民眾與全旅官兵弟兄陸續出發,整個隊伍蜿蜒數公里之長。環島健行途中,並由專業人士解說當地特有的花草植物與建築風貌,每當經過原始的地形、岩石與金色沙灘時,更讓參與活動的弟兄驚豔當地之山清水秀,地形的龍蟠虎踞,直呼不虛此行。

 最後,參謀主任期許全旅官兵弟兄應體認「萬物靜觀皆自得」的道理,營區駐地的美麗景色使人心曠神怡,就是忙碌軍旅生活的最好調劑,同時提醒全體弟兄,要好好保存這塊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在這新的一年裡,賡續捍衛駐地營區,「國家興亡,匹夫有責」,身為固守國土前線堅強堡壘的每位弟兄,都應該肩挑起國家生存命脈所託的神聖使命。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