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9℃ AQI:51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18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ICQ 
網管 

ICQ

來自 : 板橋
註冊 : 2004-01-16
發表文章 : 5074
掌聲鼓勵 : 6594

發表時間 : 2009-12-13 08:50:34
FORM: Logged


ICQ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ICQ ICQ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matsunews/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日報] 社區營造評鑑 東莒社協第一名 --閱讀人次 : 1700




九十八年度馬祖社區分享擂台,東莒社區以過人的向心力與經營當地美景的實力拔得頭籌。(圖:縣府文化局提供)



--------------------------------------------------------------------------------


 【本報訊】東莒社區發展協會獲得今年度馬祖社區營造評鑑第一名,昨天上午接受縣府文化局表揚。

 文化局表示,得獎社區必須有團隊精神、有創意,還有開創性,並累積豐富的文史資產,才能從十個獲選社區中脫穎而出。

 今年的第二名分別是鐵板社區發展協會與馬港社區發展協會,第三名則落在清水社區。

 文化局表示,各個社區都具有以上特質,其中以得獎社區的成就最能凸顯。以東莒為例,不論是東犬燈塔的導覽、魚路古道整理,還是今年莒光藝術季等一系列活動,都可以看到社區發展協會的蹤跡。東莒的社協夥伴與政府攜手合作,讓家鄉的環境更好,夥伴之間也因為這個共同願景,而更有向心力。

 團隊合作不是件容易的事,有多少人就可能有多少種想法。東莒社區能成功整合,縣府與其他社區代表都很欽佩。

 東莒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春寶也分享了社造的心路歷程,以圖片、影像和文件呈現今年度的社造成果。

 昨天的評鑑會以「擂台」的方式進行,邀請十個社區一同激盪創意,相互觀摩。由縣府文化局與社區營造中心,還有清水社區發展協會共同主辦;局長劉潤南主持,昨天上午在清水活動中心展開。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歡迎大家來我的部落格逛逛http://blog.xuite.net/matsunews/blog 手機:0912801675 永續經營觀光 口碑才是王道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