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雷雨 靄  溫度:19℃ AQI:61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4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建華 
資深會員 

王建華

註冊 : 2004-01-08
發表文章 : 2219
掌聲鼓勵 : 6307

發表時間 : 2009-12-26 07:50:45
FORM: Logged


王建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建華 王建華的個人首頁: http://tw.myblog.yahoo.com/arthur-88001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莒寶記DVD出爐-馬祖日報 --閱讀人次 : 1545

 【馬祖日報東莒記者林冰芳報導】「東莒寶記」DVD出爐!藝術轉場計畫,廖德明導演長駐東莒兩個月,以影像留下了居民的動人樣貌,透過影像記錄者的目光,廖德明用凝視的鏡頭捕捉當下。

 2009年連江縣政府文化局及東莒社區推動「藝術轉場」計畫,邀請五位藝術家,先後來到東莒這個蕞爾小島生活。從六月到九月,五位藝術家陸陸續續從感受這裡的一切,分別發揮創作藝術,留下動人作品,其中一位駐村藝術家廖德明,以影像留下從平凡生活中發現東莒居民的動人樣貌,尤其是淺灘深澳以海為田的尋常生活,居民血液裡流著潮汐的脈動,浪裡來、海底去,網捕船釣與海拚搏,移石淘沙、採蛤挖蚌,深深吸引著這位影像記錄者的目光,讓他用凝視的鏡頭捕捉瞬間即逝的當下。

 廖德明說,在這兩個月裏,背著錄影機在島上穿梭,每天讓新朋友成為老朋友,從一個外來的所謂「影像藝術家」,到三不五時串門坐上餐桌,吃著活跳跳的魚、鮮嫩嫩的菜,到跟著出海釣魚、整理菜園、餵養雞鴨、陪老人家到衛生所看診,他自己越來越覺得不只是在創作,更是在生活,東莒讓他回到生活中的現場創作。

 東莒有著人與海的搏鬥、牽掛以及故事,廖德明為這些逐漸淡去的身影像留下紀錄,成為一部完整的紀錄片,透過鏡頭不僅讓社區居民成為片中的男女主角,也重新重視自己擁有的無價資產,至於東莒有幾寶!廖德明認為,三寶、四寶、五寶……這些數字都不足以形容,東莒值得大家腳踏實地來尋寶。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把別人的孩子當做自己的孩子來教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arthur-88001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