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49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建華 
資深會員 

王建華

註冊 : 2004-01-08
發表文章 : 2219
掌聲鼓勵 : 6307

發表時間 : 2010-02-24 20:43:17
FORM: Logged


王建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建華 王建華的個人首頁: http://tw.myblog.yahoo.com/arthur-88001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教育局長訪視東莒國小 用餐空間、伙食改善表關切 --閱讀人次 : 1736

 【馬祖日報記者劉秋月�南竿報導】教育局邱金寶局長及督學陳振興兩人日昨到東莒國小,除向老師及學生祝賀新年之外,並特別與師生共進營養午餐,對於學生用餐空間略顯侷促及外島學生伙食改善問題表示關切。邱金寶表示,由於外島交通不便,物資運送成本偏高,將積極爭取外島學生營養午餐費用提高至每人每天70元,以改善餐點品質;也對於學生在午餐時間收看國家地理頻道或discovery頻道,增加英語聽力的練習,表示認同。

 另外,邱金寶亦針對年前教育部長應允之東莒體育館改善案,進行全盤了解,並對於體育場的改善提出諸多建議,如希望改成磚牆結構、加大門窗通風、融入綠色建築概念及增加儲物空間等等,均有不同的想法,希望改善後的體育館符合更多人的期許。

 另因應東莒學生日益減少,邱金寶也對於東莒國小未來轉型準備提出建議,希望學校未來朝「馬祖特色文化學校」來提出規劃方向,也許將來可以提供3-5日的遊學課程,來符合各個階層不同的需求。

 東莒國小原本就是教育部特色學校之一,學校也早已規劃了六大主題,20多項特色課程的菜單提供遊學選擇。因應少子化,將來一旦轉型成功,將會為東莒地區帶來在正式課程之外的另一種「馬祖特色文化學習」的體驗式旅遊觀光商機,或許可以為東莒國小未來轉型預作準備。

 校長王建華並對今年春天即將成行的「大陸福州進香校外學習之旅」向邱金寶說明,他轉達老師們希望與福州學校作交流的意願。邱金寶除表認同之外,也期望東莒國小成為繼塘岐國小「走出馬祖」之後的另一扇大陸觀摩學習的交流窗口。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把別人的孩子當做自己的孩子來教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arthur-88001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