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64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凱穎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0-06-11
發表文章 : 5
掌聲鼓勵 : 34

發表時間 : 2010-06-12 23:41:37
FORM: Logged


陳凱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凱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教職生涯35載…我的父親 --閱讀人次 : 2595

春節返鄉過年假…受凍著冷冷的寒流,也飽餐媽媽每道都加了滿滿愛心的家常菜,在寒冬天裡舟、車勞累,雖然只能回去休幾天假,但全家人溫馨相聚,母親特別為我們姐弟回家而煮,吃了會一碗接一碗的羊肉爐,感覺好幸福哦…母親開心的跟我們討論,明年春節要到那裡過…才知道父親要在八月一日退休了,明年可能就不回來西島過年了,母親更不畏屋外低溫,要爸爸帶我們全家繞島拍照,最後在老家的破木屋前拍下全家福。任教三十五年的父親要退休,我突然感覺我長大了!今年年假心情真的很不一樣呢。
高興父親初任教職當年才二十啷噹歲,服務過南竿介壽國小福沃分校、東莒國小、敬恒國小、敬恆國中、中山國中,而今將在家鄉服務最久的敬恆退休。父親三十五年的教職生涯一步一腳印,由師專、師大、師大教研所-由國小老師、國中老師、主任到校長,父親任教職,除了是職業更視為自己一生的志業,在每個階段都自我力求精進成長,服務桑梓。望帶給學生最好的學習成果,爸爸您辛苦了、您真棒。
父親任教,自許是教育的園丁給予春風化雨,教學相長,灌溉幼苗成長、茁壯、向陽…自己從事幼教工作兩年以來,常跟父親分享自己的教學心得也請父親給予指教。最喜歡聽您講;擔任國中和國小導師不同的心路歷程,帶小學時您以自己老師教您的觀念~~嚴師出高徒~~所以即使帶球隊也一樣嚴格訓練、磨練,使學生人數不多的敬恆,在全縣運動競賽場上履履是常勝軍,帶國中時,您覺得對懵懂叛逆期的青少年,要用心陪伴學生、學習成長,去感受、去體會、去開導做經師也做人師,讓學生覺得老師與同我在。每年六月繡球花盛開,驪歌聲響時,走出敬恒堂的畢業生,個個都是品性端正的孩子,是您最深的感動。是有極少數高iQ天才孩子,但沒有絕對的笨學生,只是什麼時候開竅有別,對學生一個都不放棄是您的教學原則。
歡呼父親任教三十五年,擔任校長幾年後獲得教育部頒發-師鐸獎,您開心獲得肯定。父親擔任校長期間曾遠調母親的故鄉北竿中山國中,父親初來異地以校為家,兢兢業業辦學,在老師異動率極低,學生班級人數多且同儕間競爭自我要求也高,辦學的成果獲大多數家長的肯定,四年任滿家長們用一句古語比喻:【鑼要提到過山(外鄉)敲才會響】希望父親再留任,但由不得父親。在此感謝中山的家長和老師們,對我父親的讚美支持與肯定。讓他在中山四年留下美好的回憶。
鼓掌退休在即,想必一向感性的父親近日常在校園裡徘徊,面對服務二十幾年的學校,定是歡喜中帶著滿心的不捨,尤其擔任校長以來,公務多了、煩惱多了,縐紋多了,頭髮少了,學校一磚一瓦軟硬體的維修整建,都有您和學校教職員伙伴們共同付出的心力。敬恒是全縣教師異動率最高的學校,因而被南北竿校長們玩笑的封您為,『最優的幹訓班班長』。每學年度開始的職務分配,常讓您傷透腦筋,在此感謝敬恆所有的教職員伙伴們,對我父親支持與協助,他跟大家一樣對辦學教學的理念,一本初衷只為學生得到最佳的學習成果。也感謝所有敬恆的家長們,對父親的支持與愛護,感恩了。
高興爸爸謝謝您在我年少輕狂的高中時期,發覺自己所選唸的,非自己興趣,想中斷學業時,您請假來台跟我詳談後,帶我找學校降轉,對我不放棄、不斷鼓勵開導、加油打氣,我才得以順利拿到長庚文憑進入社會工作。爸爸感謝您…。八月一號後,是您人生另一段美好溫馨歲月的開始,可以重拾過往的興趣畫畫、書寫、可以陪伴母親悠遊山水,對高齡九十的奶奶可以晨昏定省,奶奶再也不用每次看到你時,總以盼望的眼神問,您何時再來台休假?母親曾偶而玩笑的說:她是當年誤闖荒島(婚前沒來過)的兔子,在島上生了小兔子,一窩就近三十年…慨嘆她的青春歲月!僅在青帆村的幾個階梯間走完了!更怕自己體力漸差而終老在這個島上,近日母親臉上增多的笑容,想必是因您退休而減低她的慨嘆與擔憂吧。
高興爸爸祝福您退休快樂。記得小時候您教我們三姐弟打桌球時說:將來您退休了我們得陪您打球。轉眼間這天真的來了,爸爸請放心,假日我一定抽控陪您打球的,即使您打輸了還是要請客喔,相信您也請的開心,因為您心中必有青出於藍的喜悅。

掰掰在此感謝讀者耐心看完我寫的 ㄌㄜˋ ㄌㄜˋ ㄉㄥˊ 的父親退休感言
凱穎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10-06-13 09:47:40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校長奉獻教育的精神
令人敬佩!
也祝福退休後
身心愉快!

孩子的一番感言
文情並茂
令人感動!
鼓掌歡呼加油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牛角仔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7-03-03
發表文章 : 220
掌聲鼓勵 : 751

發表時間 : 2010-06-15 15:40:51
FORM: Logged


牛角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牛角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校長是我在莒光任職近八年認識的好友

為人謙卑又熱情

對教育崗位執著、奉獻、春風化雨

三十五年青春歲月

奉獻給家鄉--這一塊母親的土地

臨退休這一刻

令人感動、落淚.......

子女長大了

也懂得感恩、惜福

您可以放心的卸下肩上的擔子

從此好好陪伴牽手(嫂子)

過足自巳一輩子以前想過而沒過的生活

在島的一方、兄弟我獻上深深的祝福.....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馬祖一是我們的家鄉.是我們祖先歷代賴以生存的地方.我們的母親.日思夜思.牽腸掛肚的源生地.須你我終極一生努力以赴.建設家鄉.繁榮地方.甚至終老故鄉.
jine 
新進會員 

來自 : 東莒台北
註冊 : 2010-06-08
發表文章 : 4
掌聲鼓勵 : 5

發表時間 : 2010-06-17 12:08:35
FORM: Logged


jine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jine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校長:從小孩感性的文章裡得知您即將退休。恭喜您!到台灣別忘聯絡我們,年少輕狂的結拜兄弟也要替你慶祝慶祝...。雲龍木金同賀歡呼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jine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