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51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ICQ 
網管 

ICQ

來自 : 板橋
註冊 : 2004-01-16
發表文章 : 5074
掌聲鼓勵 : 6594

發表時間 : 2010-06-17 07:14:06
FORM: Logged


ICQ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ICQ ICQ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matsunews/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99年莒光鄉海上龍舟競賽熱鬧開賽 --閱讀人次 : 1550



99年莒光鄉海上龍舟競賽熱鬧開賽,東莒男、女子隊奪下雙冠王。(文:林冰芳、圖:曹以鋒、林冰芳)

--------------------------------------------------------------------------------
 【記者林冰芳�東莒報導】99年莒光鄉海上龍舟競賽昨日上午東莒福正沙灘隆重登場,五支參賽隊伍使勁全力力拚好成績,東莒男、女子隊第三度蟬聯雙冠王;縣長楊綏生期許,希望海上龍舟競賽明年能擴大邀請四鄉五島組隊參加,成為莒光吸睛(吸金)觀光大型活動。

 99年莒光鄉海上龍舟競賽因天候影響,比賽場地更改為福正海域,今年有五支隊伍報名參賽,比賽從上午十點四十分開始,賽程為男子組三隊,採三賽兩勝循環賽,女子組兩隊,採三賽兩勝制,首場由莒指隊vs西莒男子隊;莒指隊勝出。第二場西莒女子隊vs東莒女子隊;東莒女子隊勝出。第三場西莒男子隊vs東莒男子隊;東莒男子隊勝出。第四場西莒女子隊vs東莒女子隊;東莒女子隊勝出。第五場莒指隊vs東莒男子隊;東莒男子隊勝出。

 連續七年舉辦的龍舟競賽已經讓選手練就一身功夫,可惜賽前天候狀況不佳,大部份選手們只能藉由陸地滑行來練習,加上捉摸不定的湧浪,考驗龍舟的穩定度,也讓比賽難度提高;正式比賽前,每支隊伍輪番上陣抓緊時間練習,先前被大家一致看好的莒指隊,參賽選手由軍官組成,加上現場大批弟兄加油團,聲勢最為浩大,指揮官陳文凡說,這些選手全數自願參賽,弟兄們認為,地方盛事要熱情參與,名次也就不重要。

 已經第三度奪下雙冠王的東莒男、女子隊是最大的贏家,默契的配合,動作整齊成了致勝關鍵,已經具有職業級水準的選手們,滑行兩百五十公尺的水道,僅僅需要一分四十秒左右,特別是男子組冠亞軍賽,勝負只相差三秒鐘。

 大型活動的舉辦並非易事,鄉長柯玉官、議員陳建光除感謝參賽選手,也特別謝謝工作人員、義工及義工媽媽們的協助,撥冗抵達現場為選手們打氣的縣長楊綏生表示,希望明年龍舟競賽能邀請四鄉五島組隊參加,藉由活動把商機帶進莒光,繼花蛤節後,龍舟競賽活動能再度打響莒光名聲。

 和選手們同樣忙碌的莫過於準備中餐的義工媽媽們,為了滿足耗盡體力的選手及加油團,媽媽們張羅了好幾天,滿桌子的菜餚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

 經過三個小時的激烈競賽,產生男子組:冠軍東莒隊,亞軍莒指隊,季軍西莒隊。女子組:冠軍東莒隊,亞軍西莒隊。

 閉幕典禮由縣長楊綏生、鄉代會主席謝春欗、鄉長柯玉官頒發獎牌及獎金,參賽隊伍並約定明年再見。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歡迎大家來我的部落格逛逛http://blog.xuite.net/matsunews/blog 手機:0912801675 永續經營觀光 口碑才是王道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