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53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禮民 
中階會員 

王禮民

註冊 : 2003-12-25
發表文章 : 243
掌聲鼓勵 : 520

發表時間 : 2012-03-28 14:00:08
FORM: Logged


王禮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禮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至東引海纜故障 影響東引有線電視收訊 --閱讀人次 : 1950

 【馬祖日報20123/28】中華電信馬祖營運處通知,北竿到東引海纜不明原因故障,造成東引有線電視收訊中斷,已通報相關單位,將儘速安排搶修,造成不便,敬請原諒。

 中華電信馬祖營運處昨天說,目前所有通訊則維持正常。



ps:家中若有數位機上盒者可利用數位頻道觀看之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王禮民 
中階會員 

王禮民

註冊 : 2003-12-25
發表文章 : 243
掌聲鼓勵 : 520

發表時間 : 2012-03-29 08:05:47
FORM: Logged


王禮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禮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東引海纜故障 企劃室緊急協調,先恢復無線台供鄉親收看



--------------------------------------------------------------------------------
 【馬祖日報2012/3/29】針對北竿到東引海纜發生故障,造成當地有線電視斷訊無法收視問題,縣府企劃室前天亦立即掌握訊息,並協調緊急處理,先恢復基本頻道無線台供鄉親收看,以解當下燃眉之際;企劃室重申,家中已安裝無線數位機上盒的鄉親,可先透過機上盒收看15個數位無線頻道,後續為穩定訊號,祥通將提供替代方案傳輸節目。

 北竿至東引海纜因不明原因故障,造成東引有線電視收訊中斷;由於現今電視已成為家庭生活中另一種必備品,所以企劃室立即協調處理,並以緊急先行恢復訊號為當務之急。

 企劃室這兩天透過電話已與中華電信確認,由於海纜在技術修復層面上,要克服的問題極大,修復海纜的時程,中華電信已從新加坡調動船隻到馬祖找出問題原因,所費時間估計約15天;此外,中華電信也已經開通備源系統,然而,由於備源系統為單芯線纜傳輸,故無法載送有線電視訊號,已致使無法順利播出電視節目。

 對此,縣府了解民眾對於資訊的迫切性,已先行通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關於此事的始末,並請求在訊號傳輸的技術層面上,給予最快速的解決支援。同時,企劃室也協同祥通有線電視業者,商討最快的解決方案。

 目前除了東引中繼站接收的無線數位電視頻道,民眾可透過數位機上盒接收外,部份無法收視或無申請或購買機上盒的民眾,祥通業者亦先行尋求NCC技術支援,將透過暫時性數位機上盒接收必載頻道的節目,然後安裝傳輸在有線電視系統上,作暫時性的應變方式;為保障收視戶權益,屆時相關的費用與衍生問題將併案討論。

 【馬祖日報2012/3/29】受到海底光纖故障影響,昨天東引全島有線電視仍然處於斷訊狀態,中華電信雖然已經通報相關單位儘速安排搶修,但是確切的修復日期還無法確定。

 對於習慣收看有線電視節目的人而言,突然少了電視節目,日子變得有些坐立難安,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做什麼。尤其不會上網用電腦的民眾,生活裡缺少了即時新聞、連續劇、談話性節目,還真不知道要如何打發時間。大部分年長民眾不會上網用電腦,生活裡少了電視節目,更是不能適應。不過,平常有習慣上網的民眾,就不是那麼在意沒有電視可以看這件事,就有不少民眾透過PPS看網路電視電影,一點都不覺得日子無聊。

 覺得「少了電視節目的日子真好」的人也有,但是非常稀有。「少了電視節目,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做想做的事,沈思、帶孩子去散步、和家人相處…,把看電視的時間省下來,可以做好多好多的事。」一位幾乎不看電視的民眾建議大家,趁著電視斷訊這段時間過一下不一樣的新生活。

 中華電信東引服務處表示,因為還要考量損壞程度、海纜修復船到達時間及海象等因素,目前還無法確定海底光纖電纜何時能完成修復,中華電信將隨時掌握動向,並立即向鄉親作說明。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