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53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禮民 
中階會員 

王禮民

註冊 : 2003-12-25
發表文章 : 243
掌聲鼓勵 : 520

發表時間 : 2012-04-17 17:14:57
FORM: Logged


王禮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禮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四月雪」東引賞流蘇花的容顏季節 --閱讀人次 : 2131






 經過多年育成,東引現在也能觀賞到「四月雪」的季節容顏。(圖�文:陳其敏)

----------------------------------------------------------------------------
 【馬祖日報記者陳其敏�東引報導2012/04/17】東引也能欣賞到美麗的流蘇花!經過多年的育成,北澳村道路旁的數十棵流蘇樹,有如初雪覆蓋,頗具詩情的清麗模樣,讓人想不多看一眼都難。東引的第一場「四月雪」,千萬別輕易錯過。

 數年前,連江縣政府在北澳村道路旁的山坡地(淨水廠舊辦公室後方)種植了杏樹、流蘇樹及槭樹等觀賞樹木。繼杏花綻放之後,「四月雪」流蘇花接力登場,遠看像似在樹梢覆蓋上一層白雪,散發著飄逸的美。

 經過民眾表示,往年只看到白色杏花,根本不知道山坡地同時還栽植有流蘇樹,直到今年首度開花,才驚覺東引也有美麗的流蘇花。細細白白的,好像潔白初雪,含蓄而淡雅,極富觀賞價值。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