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9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7-03-16 00:21:52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中興坑道 地方評估與觀光結合可能性 --閱讀人次 : 992

--2017-03-16 馬祖日報

 東引中興坑道貫穿南澳山,今年春節前,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等人進入中興坑道勘察,了解內部環境及評估與觀光結合的可能性。(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東引南澳山之下的中興坑道,雖然是距離南澳聚落最近的軍事坑道,但是有機會進入一探究竟的民眾,是少之又少。議長張永江表示,中興坑道的分支—惠民坑道已作為藏酒的酒窖,更長更寬的主幹道也可以充分利用,思考規劃與觀光結合。

 貫穿南澳山的中興坑道,有三個進出口,最顯眼的坑道口就是位在鄉公所與精神堡壘路段的中間,另一頭在樂華村水井附近。早期作為民眾防空避難的惠民坑道,長度也有108公尺,地勢比較高,有一約7、8公尺長的階梯與中興坑道相連相通。

 今年春節前,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鄉長楊雲成等人,在東引陸軍指揮部指揮官廖建興的引領下,進入中興坑道勘察,了解內部環境及評估與觀光結合的可能性。

 張永江表示,軍事景觀是東引重要觀光資產,惠民坑道已變成酒窖,貫穿整座山的中興坑道,就位在南澳聚落附近,現在除了還有油管置身其中,基本上是處於閒置的狀態,若能獲得軍方同意釋出,中興坑道與觀光結合的前瞻性是值得期待的。

 介於鄉公所與精神堡壘之間的坑口,在民國95年6月9日曾發生土石崩塌,大量土石狂洩而下,坑口與外側道路全部遭土石掩埋。復原工程,在坑道口前方設計了一長12公尺的箱涵,與既有坑道口銜接,並於箱涵兩側施作翼牆強化。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