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4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23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6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7-09-14 07:47:12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牙科醫師邱沛然返鄉服務 東引衛生所再添生力軍 --閱讀人次 : 4872

--2017-09-14 馬祖日報

 東引衛生所第1個在地牙科醫師邱沛然,期許自己發揮所長為軍民提供最妥善的口腔照顧。(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馬祖公費醫事人員養成返鄉服務計畫,再添生力軍!從8月起,牙科醫師邱沛然分發東引鄉衛生所服務。雖然才到東引1個多月,邱沛然對東引特殊的環境已經有初步了解,做為東引第1個在地牙科醫師,他希望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提升醫療品質,並以牙醫師的專業角度去照顧軍民的牙齒問題。

 邱沛然,78年次,家住南竿山隴。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畢業後,先在南竿縣立醫院服替代役,退伍後在嘉義聖馬爾醫院口腔外科訓練兩年,並任職牙科部總醫師。邱沛然說,在嘉義聖馬爾醫院口腔外科訓練期間,主要處理的是口腔癌病患及急性疼痛、腫脹和較深的阻生齒,因為環境的差異,訓練內容及看診型態也有不同的面向。

 邱沛然表示,長期以來,東引軍民的牙齒問題由來自各地不同的牙醫支援看診,以牙醫師的角度來看,並不能得到最妥善的照顧。牙齒保健是長期的問題,不是看一次就能解決改善的,固定牙醫師看診,牙醫師可以更精準掌握病患的情況,並給予妥善的治療和照顧。

 接手衛生所牙科診間,除了忙於門診,邱沛然也趁著沒有病人的時間進行盤點整理,一些過期用品必須清理外,最近還新添了一台診療椅,診間的空間利用及醫療用品陳列,都要重新做一番檢視與調整。

 新到的年輕帥氣牙醫師,親切大方,對於能夠為東引軍民服務也懷著很大的熱忱。「可能是交通不便及長期沒有牙科醫師駐診的原因,發現東引這裡的鄉親、官兵的牙齒狀況,問題還蠻多的。針對在地無法做的假牙,縣立醫院很重視,希望能儘快做起來,逐步提升牙科的照顧服務。」邱沛然對東引的牙科醫療品質及醫病關係的改善,態度很積極。

 邱沛然說,對他而言,東引並不是全然陌生的環境,這裡除了有馬祖高中同學外,姐姐還是東引媳婦,到東引後常常去姐夫、姐姐家吃飯。閒暇之餘,攝影、運動是主要的嗜好與興趣。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