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1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08-11-11 07:47:24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與東引義母失聯近半世紀 馬來西亞華僑會見久違42年義母家人 --閱讀人次 : 1843

2008-11-11-馬祖日報
【本報訊】馬來西亞華僑翁聿平於民國五十五參加當時仍屬前線的東引戰鬥營,認東引一位婦女李雪英為義母。失聯四十二年後,他書寫一封沒有地址的信輾轉交到李女士家人手中。今天他專程抵台與李女士家人會面,了卻他近半世紀的一樁心願。

 僑居馬來西亞沙勞越的翁聿平原籍福建閩清,民國五十五年就讀師範大學英語系二年級時,他報名參加當時仍屬戰地前線的東引戰鬥營,與其他約五十位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學生一起搭乘軍艦前往東引。

 在停留東引兩星期的時間,由於當地的方言為「福州話」,與翁聿平的「母語」相通,他不僅覺得備感親切,更與當時擔任東引鄉婦女會理事長的李雪英女士特別有緣,當下就認李女士為義母。

 在失聯四十二年後,今年七月中旬,翁聿平心血來潮的試著寫一封信到台灣的「東引島」,信封上寫著他記憶猶存的李女士的長子、次子及三子「張龍光、張龍清、張龍明」等三人的姓名。他並將這段陳年往事簡短的在信封面敘述,並請「東引的郵差先生,務必幫忙查到其中任何一人,並將此信交到其中一人手上。」,他並在信內表示,「若能收到此信,請務必讓我知道,好讓我飛到台灣跟你們相會」。

 當東引的郵差收到這封信後,立即與東引選出的連江縣議員張永江聯絡,而正巧信封上的張家兄弟是張永江的堂兄,他隨即與目前擔任連江縣政府消保官的張家老六張龍德聯絡。當張龍德拆開信件後,才知道有這個「乾哥」。

 收到信後相當驚訝的張龍德,也立即與目前在北京的大哥張龍光聯繫,張龍光除了表示確實有這麼個乾哥,當下就回信給翁聿平,不到一星期時間,翁聿平與張龍光通上電話。在電話中,翁聿平才知道義父母都已去世,他也與張龍光相約來台會面。

 翁聿平在妻子的陪伴下,八日中午終於與他久違四十二年的義母家人會面。談及這段往事,並看著之前國內媒體曾經報導的這則新聞,他不禁感慨的頻頻拭淚,並表示希望近日親自到義父母的墳前上香。

 為迎接翁聿平的來訪,大哥張龍光不僅從北京返台,還要求散居廈門及南部、馬祖等各地工作的弟妹們全員回到台北永和家中,與翁聿平相見歡。雖然遺憾未能在義父母有生之年與他們相見,但眼見義弟、義妹們家庭美滿,翁聿平也感到相當安慰。當年只有短短十餘日的萍水相逢,卻是翁聿平近半世紀未能忘懷的一段緣份,而今天的相逢,終於了卻他這樁心願。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