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40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09-05-26 08:15:56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中柱港升降棧橋其一油壓管斷裂 鋼骨橋身傾斜扭曲 --閱讀人次 : 3537

2009-05-26 馬祖日報


 東引中柱碼頭升降棧橋昨天清晨突然斷裂,港務處長林長青等人在最快時間趕到東引勘察,並研議相關應變措施。(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東引中柱碼頭的升降棧橋的其中一支油壓管,在昨天清晨五時突然斷裂,重達60噸的龐大鋼骨橋身整個傾斜扭曲,較二年前南竿福澳碼頭升降棧橋斷裂時的損壞情況還要嚴重。港務處長林長青表示,今天中午的臺馬輪船艉橋試靠如果順利可行,是目前因應升降棧橋故障停用最有效的方式。

 東引港務站長陳玉生指出,昨天清晨五時進行暖機等候臺馬輪進港,才開機幾秒,還未進行任何的動作,就突然傳出一聲巨響,奔出機房一看,靠海巡艇那一端的升降油壓管已經硬生生斷裂,笨重的鋼骨橋身則是嚴重扭曲變形。

 連江縣港務處長林長青、縣議員張永江獲知消息後,立即在中午搭乘直昇機到東引了解升降棧橋損害情況及商議因應措施。張永江議員表示,近年來進口東引地區的貨物,有大半是依賴臺馬輪運輸,升降棧橋斷裂不能用,對東引實在是一件壞消息。

 林長青表示,因應東引碼頭升降棧橋的損壞,除了視今天臺馬輪的船艉橋試靠狀況,也在最快時間裡獲得國軍單位的支援允諾,提供兵力協助搬運郵件及各項民生用品,軍民共同努力維持港埠作業的順暢。

 林長青處長表示,依升降棧橋的損害程度,修復的時間至少要3個月至半年。臺馬輪船艉橋功能如果能適用於東引碼頭,那是最好的,但是還是會碰上潮差變化,而必須借助額外人力加速貨物的搬運。所以,在船艉橋不能開的情況下,馬祖地區聯勤、海軍單位及東引指揮部將固定支援派遣30名弟兄協助卸貨,海軍拖船則在潮差大時,提供作為部分貨物(像是包裹郵件)的暫時堆置平台,盡量做到不延誤臺馬輪進出港時間為原則。

 林長青指出,目前已委託有經驗的廠商進行評估,希望以最快的時間完成東引升降棧橋的修復。對於升降棧橋停用期間所造成的不便表示抱歉外,港務處也籲請軍民、旅客共體時艱,並配合港務處、新華航運公司採取的因應措施。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