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80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0-08-01 08:49:24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海氣象資料浮標站東引海域完成布放前置作業 --閱讀人次 : 3166

2010-08-01 馬祖日報


 中央氣象局第七套海氣象資料浮標站布放在東引燈塔附近海域,也是全國最北的氣象資料浮標站。(圖�文:陳其敏)

 【記者陳其敏�東引報導】中央氣象局第七套海氣象資料浮標站,預定今天上午在東引燈塔附近海域完成布放,並即時自動觀測多種氣象資料,有效提升馬祖海域海象預報準確度及增進航行安全。

 這套由國立成功大學研發的標準化海象資料浮標系統,昨天在中柱港進行布放前置工作,將錨碇、錨鍊及資料浮標陸續吊到載具上,然後於今天清晨再以船隻拖至預定的布放地點。中央氣象局相當重視這座全國最北的氣象資料浮標的設置,海象測報中心課長呂理弘、馬祖氣象站主任王耀華等人都到東引全程監督浮標布放作業情形。

 王耀華主任指出,浮標建置完成後,接著還要在東引設置一塊電子看板,同步即時顯現氣溫、風速、風向等海氣象資訊。

 海氣象資料浮標直徑250cm、高度495cm、總重1310kg。能源自主,能長期自動觀測多種氣象資料,設站地點不受水深限制,配備傳輸系統,能即時取得海氣象資訊。

 呂理弘課長表示,資料浮標觀測項目包括有海浪波高、週期、波向、海面風速、風向、海溫、海面氣溫,以及海面氣壓等,每兩小時進行觀測作業一次,每次取樣時間為十分鐘,取樣頻率為2Hz。觀測完成後立即進行資料分析及儲存,利用無線電將分析結果及波浪時序列資料傳回岸上接收站進行自動資料品管。氣象局資料中心站自動取得岸上接收站資料,透過網際網路將資料傳輸至成大監控品管站進行資料監控及人工品管工作。監控品管站將品管後之資料,每日十二小時前再藉由網際網路傳回中央氣象局海象測報中心,以配合中央氣象局海氣象預報作業。在颱風及突變性天氣發生期間,可增加為每小時進行觀測作業一次,以及進行二十四小時全天候監控品管作業。

 王耀華表示,氣象資料浮標建置完成後,還需要地區的漁民、鄉親共同的珍惜與愛護,若發現有漁船繫纜上面或破壞,請打電話(02)23491234通報。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