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49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0-08-04 07:32:50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縣長主持東引基層幹部座談 聽取建言 --閱讀人次 : 1883

2010-08-04 馬祖日報


 楊綏生縣長率縣府一級主管與東引各級民代、基層幹部進行座談。 (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為了解東引地方發展需求及對縣政的建言,縣長楊綏生昨天率領縣府交通、民政等多名局長到東引舉行基層幹部座談會。楊縣長表示,公部門在規劃推動公共政策時,難以避免有思慮不夠周延的地方,歡迎大家提出建言,藉由溝通、合作讓馬祖大步向前行。

 基層幹部座談會,縣府方面有參議王忠銘、交通局長劉德全、工務局長陳金寶、民政局專員李依寶等人到場。東引民代與機關單位人員,有縣議員張永江、鄉長馮印樂、鄉代主席楊雲成、副主席張雪華、林德建代表、王維德村長、曹恆勇村長、吳健忠校長、戶政事務所主任蔡行清、警察所長葉添旺、消防分隊長林樹昌、港務站長陳玉生、衛生所主任陳行鑫、苗圃主任陳國浚、水廠主任陳其春等人。

 張永江議員、馮印樂鄉長提出中柱碼頭加長、小紫澳水庫興建、山坡地坍方復建、維持直昇機正常航行、興建污水處理廠、新臺馬輪每日彎靠東引、酒廠提撥回饋金、改善島際交通等多項提升東引進步的建設需求,希望楊縣長與縣府相關單位能夠加速規劃推動。出席的鄉民代表也提出推動集合住宅、島際交通船是否可以配合小三通航班、提升白酒品質、緊急醫療正常化、爭取三體快輪的發展情況、協助推動東引鄉打造新的建築風貌、新建候船大樓等意見。

 東引國中小新任校長吳健忠在座談會中則是反映學校教室後方山坡不穩定、後方共構基地台離學校太近,建請縣府協助改善,此外,認為福澳與中柱候船室空間已不符需求,有必要改善。港務站長陳玉生建議,釋出公有土地,吸引投資,促進繁榮。

 就會中所提建議,交通局長劉德全表示,因為受到採購法等因素的限制,所以有關緊急醫療與離島交通的直昇機進駐,目前先行與中興航空簽約二個月,然後利用這二個月做為緩衝期,展開第二階段的招標簽約作業,全力爭取直昇機長期進駐馬祖。

 陳金寶局長指出,中柱碼頭加長工程,已在經建會審核中,通過後即可進入細部的規劃;污水處理廠已完成規劃,辦理發包作業中;小紫澳水庫整建與邊坡坍方改善計畫,目前都在持續推動爭取中。

 民政局專員李依寶表示,南竿如有合適地方可以做為服務東引鄉親的據點,民政局是樂觀其成;土地調查工作持續在整理中,告一段落後,將召開專案會議商討。

 楊縣長表示,有關三體快輪的爭取,經建會在近期內應該就會拍板定案;為因應台馬間的海上交通需求,縣府也將利用臺馬輪四年一次特檢的機會,進行妥善的維修與增強,延長其使用壽命。楊綏生指出,做縣長的使命是希望馬祖交通有所突破,請大家相信他要讓馬祖交通更好的決心。

 針對東引各方的建言,楊縣長表示,東引內部可以對未來五或十年發展,先形成共識,並列出優先順序,然後縣府與地方一起朝著目標努力、前進。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