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97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1-03-23 08:17:13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軍警父女同心保國衛民 廣為東引鄉親讚譽 --閱讀人次 : 2702

更新日期:"2011/03/21 19:55"


東引警察所所長葉添旺(左)與陸軍東引指揮部工兵連輔導長葉千瑜少尉(右),父女同在國之北疆東引為國為民奉獻,成為地方佳話。(軍聞社提供)

(軍聞社記者蔡宗恆東引廿一日電)位於國之北疆的東引,有對父女默默為國。為民奉獻付出,讓人津津樂道,父親是擔任東引警察所所長的葉添旺,平時為鄉民服務,職司地方治安重任,他的女兒葉千瑜則是陸軍東引指揮部工兵連少尉輔導長,擔負保家衛國職責。他們各自堅守工作崗位,努力不懈,成為東引地區的一段佳話。

 從臺灣遠赴東引保國衛民的父女,父親葉添旺擔任警察職務長達廿七年,民國九十四年底調任東引警察所維護當地治安與交通迄今已有六年時間,對於各項工作推展,均能妥慎規劃有限的警力逐一完成任務,為確保地區民眾生活安定而努力。

 在東引地區,警察與軍民間的關係密切,葉添旺經常協助辦理鄉鎮大、小型活動,如元旦慶祝活動、聯歡活動,或是愛民打掃、課輔義教等;在各活動場合中他常會看見女兒的身影,稱職的擔任活動主持人,穿梭會場,掌握狀況,確保各項節目順利進行,對於女兒在繁重的部隊戰訓任務之餘,仍能勝任東引地區大型活動的主持人,台風穩健,擅於炒熱氣氛的主持功力,有目共睹,可圈可點的表現讓他感到相當驕傲。

 甫自軍校畢業後便志願前往東引指揮部服務的工兵連少尉輔導長葉千瑜,是陸軍首位東引的女性軍官幹部,她說,在外島擔任輔導長,照顧好官兵的生活與維護軍紀安全是首要工作,尤其弟兄們到外島東引捍衛國家安全,離鄉背井的辛苦不言可喻,因此,她經常走動連上各角落關切每位弟兄的生活情形,把他們當作自已的家人,不時的噓寒問暖,讓官兵稍稍舒緩思鄉情緒與戰備任務辛勞。

 葉千瑜從事戰訓整備任務不遺餘力,且盡心盡力扮演照顧弟兄生活的角色;在擔任地方大型活動主持人時,又能帶動全場氣氛,使軍民同歡,優異的表現,不論是部隊長官或地方民眾,總為她豎起大拇指。父女倆為國、為鄉辛勤付出的精神,讓東引鄉民讚譽有加。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