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48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1-03-23 08:17:35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縣議會臨時會 考察東引酒廠聽取營運簡報 --閱讀人次 : 1779

2011-03-23 馬祖日報


 連江縣議會臨時會,考察東引酒廠及聽取營運簡報。(圖�文:陳其敏)

 【記者陳其敏�東引報導】連江縣議會第五屆第三次臨時大會,昨天議程是考察馬祖酒廠東引分廠。議長陳貴忠表示,提升酒廠營運、追求成長、創造地方繁榮是府會的共同目標,希望經過這次臨時會的激盪與檢討之後,包括東引分廠在內的馬祖酒廠能夠快速建立現代化、有效率的管理與生產,積極推升馬酒的競爭力。縣長楊綏生表示,針對縣議員所提出的建議,酒廠即使不能一次做到,也要戮力逐次改善達成;針對看法不一致的問題,管理階層必須要適時表達說明,並透過妥善的管理機制提升酒廠的經營效能及業績持續成長。

 昨天上午,議長陳貴忠、議員張永江、陳建光、林惠萍、曹丞君等人在縣長楊綏生、財政局長林貽德、馬祖酒廠董事長李亨玉的陪同下到東引酒廠考察,並聽取簡報。

 總經理陳春平指出,東引酒廠以東湧陳高最負盛名,也是最具代表性之主力產品。經去年因為品管及製程疏失發生端節配售酒口感不佳問題後,更充分體認到品質才是贏得消費者滿意與信賴的不二法門,東引酒廠除加強貯存、檢驗與勾兌外,並積極執行完成乾醪廠地坪整修工程、槽車發酵間工程招標、擴增不鏽鋼酒槽3座、整併舊型貯酒桶4座、新建5噸載貨用油壓升降機1座、包裝廠區屋頂採光罩工程、高粱貯存槽腳座更新等工程。

 陳春平指出,季節及天候因素是影響品質與產能的最大瓶頸,目前已完成二道發酵間溫控系統之規劃設計案之招標,完成後可提供相對穩定之發酵環境,有利製程品質提升。此外,亦規劃爭取將原藥酒貯存區改建為符合作業標準之包裝區,並增建升降機乙座,初估需500萬預算。同時亦規劃商借「惠民坑道」與衛生所舊址一樓整建為具觀光價值之窖藏貯酒與東引特產展示區,已於年度編列預算辦理坑道內部整修,外部將爭取馬管處協助做整體規劃,不過整個規劃案能不能落實,衛生所舊址的租借取得是主要關鍵。

 議長陳貴忠表示,聽取東引分廠的營運簡報後,大約粗估東湧陳高每個月的銷售量僅有1千8百餘箱(99年東引分廠銷貨收入為82999000元),擁有「總統國宴指定酒」加持的好酒,應當更可創造更好的佳績。陳貴忠強調,歷經制式僵化的經營期後,馬祖酒廠應該朝著現代化的企業邁進,像酒廠至今尚未建構會計電腦化系統的現象,就是酒廠不能進步成長的原因之一。此外,東湧陳高到現在為止竟然沒有一家真正的代理經銷商,通路狹窄、資訊不透明的情況下,如何能夠拓展業績,創造利潤。陳議長建議,東引酒廠應該遴聘沒有包袱、有擔當的專業人士當經理,不斷提升品質、專注經營管理、帶動員工士氣,東引酒廠與東湧陳高才能更上一層樓。

 張永江議員指出,做為東引選出的議員,他比誰都要更關心東引酒廠的前途。去年發生酒質不佳的情況對東湧陳高銷售造成影響,維持穩定品質是關係著東引酒廠的未來生存發展,酒廠從上到下一定要記取教訓,為東高之名再創榮景。酒廠敦聘品酒委員共同為品質把關不是壞事,但是遴聘的過程中可以更周密周到一些,比如包裝間女工對酒質的優劣更為了解,建議酒廠在未來的追求進步過程之中,要注入更多專業與慎密思考。此外,績效獎金發放關係酒廠整體運作及員工士氣,也要周延與公平。

 陳建光、林惠萍兩位議員希望酒廠經歷去年東湧陳高品質出差錯的事件後,能夠深入探討其中的問題所在,並且化為進步動力。議員陳建光並提出低酒精度高粱酒轉作米酒販賣的可能性。節能減碳是世界共同目標,縣議員也建議酒廠在生產或製作公文書過程中重視環保,共同節省不必要的浪費。

 董事長李亨玉指出,享有名氣的東湧陳高,欠缺的是銷售通路。目前公司正與多家廠商在洽談中,包括統一集團底下的世華公司。未來,馬祖酒廠除了逐步建立制度,朝向民營化經營外,還要更致力於品質的提升及開拓市場占有率,為馬祖挹注更多的財政收入,創造地方繁榮。

 縣長楊綏生表示,根據去年酒訊雜誌所作的第一次50度以上白酒盲測,馬祖東引高粱與八八坑道,從多款市售白酒中脫穎而出,名列二、三名。面對市場的競爭,無論是強化內部管理,或是生產設施改善,都必須加快腳步迎頭趕上,在既有的基礎下創造更好的佳績。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